落腳在 ~


繁華的東京街頭


尋找  " 下町風情 "  的情懷


並穿越在   有我想要的


* * *     一相情願的浪漫     * * *


 


 


2013    07  /  23     (   曜日 )


預定行程  :   川越   +   根津   +   巢鴨   +   月島




昨晚的氣象說   今天下午會下雨 ....


ヤバイ   !!   這下糟了


但  !  不怕  ~


自由行就是有   自由選擇的權力


決定對調


來去  川越吧 ! ~



 


 


 



お早うございます


淺眠的我   昨晚竟也來個意想不到的好睡



~~~


第二天


精神亦亦   整裝出發嘍 !~~~


 


 


 



望著路線圖時


新發現   可以這樣搭


直接從  新富町有樂町線  至和光市


 


 


 



早上的班車


日本人大部份都在手機上網   聽音樂


看報看書   補眠


而我


.....



就這樣望ㄚ望 !


發現門上貼著這對字   讓我好奇的拍下了它


對於工作的重要   轉職要慎重 "


對於不景氣的現在  確實須要好好考慮阿 !~


後來發現


不同路線的車箱  也都有貼這個在提醒大家喔!


~~~~



 


 


 



到了  和光市


我尋著來到  轉車的月台


沐浴著和曦的陽光


心裡默默的期盼著


沿著鐵道  


也許   !!    下個轉彎處   會是幸福的開端


~~~~



 


 


 



從和光市  轉搭東武東上線


到  川越站  已是 9:10分了


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
出了站後


原來  川越站還頗大的


確實跟我想的不一樣


.........



 


 


 



這路標   就這麼站在大廳裡


我也就這樣依著方向


追尋我要的


目的地


!!


 


 


 



雖然   !!    心中有了目標


可是方向感不好的我


還在這邊徘徊



........


趕緊鑽進人較少的樓梯旁


拿出我的地圖研究一下


 


 


 



看到台灣的簡介


總是一股暖流


希望  !!   這些簡介可以給去台灣的旅人


多一點指點方向


~~~


而我 .....


好像有點迷失方向


不知去向


!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這街角的花坊的


太陽花


有稍微安定了我一些不安的情緒 ~


 


 


 



那就帶著幸福陽光    開始吧 !~ 


 


 


 



幸福陽光  ? ?


其實   !!   太陽超大的   飆汗指數馬上衝高



加上有點小慌亂


........



 


 


 



看了地圖後  感覺 ......


糟糕  !!   有點遠 .....  怎麼抄近路呢 ?!


唉 !! ...


是有段路要走


可是又不甘心走那麼長一段路


這下可好了


!!!!



 


 


 



幾經思考後


我也在大太陽底下  來來回回的走來走去


終於   !!


鼓起勇氣問  交番的警察


當我拿起旅遊書時


這位警察  阿逆氣  馬上手一指  1番バス乗り場


~~~



有嚇到 !


我都還沒發問說 ~~


可見  很多觀光客都跟我有同樣的疑問吧 ! ~


~~~~



 


 


 



就這樣 ....


我  上對車


卻  給錯錢


司機教我投大鈔   找小零   再投小零再找正確的小零


文字有點難敘述


現場對話我聽不懂   但一次經驗就完全領會了


~~~~



 


 


 



為了不想走一段不算近的路


搭了公車來到   " 本川越站 "


 


 


 



省下    汗流浹背的路程


也 .....


省下    體力耗盡的危機


下車後  這先進的建物  又跟我想像的川越很不一樣ㄛ !!



 


 


 



  " 在嘴巴上


秉著這樣的精神   再次問了指揮交通的義警 (感覺像是啦 ! ... )


老兄他也很好心   帶我去看了街角的大地圖


這次語言溝通OK


對著大馬路指著


直走就是了


~~~~


 


 


 



當然   !!


我也就這樣的放心


依著指標


尋訪我要的目的地啦 !!



 


 


 



沿途的風光與街景店面


完全跳到另一個時代


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
這時的氛圍有種  老爸的時代感



 


 


 



這長長的街


就這樣沿途信步著


.......


等我慢慢發現   慢慢尋找   新奇與快樂


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沿途的風光與景點


是我意外的收穫


因為它不在我行程的景點內


我喜歡這樣的


驚喜與意外


~~~~



 


 


 



錢洗弁財天 ㄟ.....


希望    能越洗越多


哈 !


我在高興什麼呀 !! ~


 


 


 



可是  .......


要在哪裡洗錢呢 ?!



 


 


 



其實  !!   我找了許久   並沒有找到洗錢的地方


我也沒敢打擾他們


只見他們   還跟我點頭  笑一笑


而我也只好


莫名其妙的點個頭  趕快走人


~~~



 


 


 



這間有歷史痕跡的寺


我並沒有逗留太久


~~~


 


 


 



而 .....


 這些被遺忘的下吉籤


就像這樣被遺忘  掛在角落


 


欣慰的是


能在陽光下曬個太陽  去去不好的運勢


也好


!!!



 


 


 



這不是洗錢的場所


還是不要亂洗的好


 


 


 



往出口處走


發現這座  是裝山車的地方


好奇的去玻璃窗前拍


可惜的 ....


一整個大反光


~~~



 


 


 



馬路邊的麻雀


原來好多地方有


接下來  我行程中  江之島站也聽說  出名的很ㄛ!


~~~~



 


 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 未完  續待 ~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