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    哈日的我 .....


玩瘋了    的這件事 .......   是必然的 ~


第六天了    要搭機離日的   不捨之情   這件事 .... 也是必然的 ~


朋友的好心提醒叮嚀


~ 要記得回台灣   這件事 ~


我當然記得 .....



 


 


2011       12   /  6        (   曜日 )


預定行程  :   惠美須町  +   難波  +   大阪車站




一早   チェック  アウト


我拖著行李來到  梅田站  將它寄放在電子寄物櫃裡


安心的   往我今天的第一站出發 嘍 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哈   哈 !! ....


這是我昨晚   臨時決定的行程


想要來體驗看看 ~



 


 


 



它     就在 .....


惠美須町站   通天閣對面


真的就是在馬路對面


~ 阪堺電車乘車站 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一早到   我還真的嚇一跳


怎麼  !! .......


空空都沒人 ?


我還懷疑   是不是停駛了


也看不到時刻表


心裡   正嘀咕著 ......  怎麼會這樣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捱 ~


有人出現了


此時 ~


我鼓起勇氣   跟ㄚ伯大哥   攀談


問一下  時間   狀況   有開嗎 ?


終點站要多久


是路面電車吧  !!   怎麼這裡是一般鐵軌 ? ~


好心的ㄚ伯大哥


回答我一長串的問題後   還問我從哪裡來


當然   !!   大聲的回答


是   台灣來的


他也一臉   笑笑點點頭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間も無く  (不久 ).....


遠處的鳴笛聲   電車進站了 ~


歐耶 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看起來是有  年代的車箱了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趕快跟車箱合照一下


免得錯失機會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車箱內   確實很古意


有年代的痕跡


我也喜歡這種有歷史的味道


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上車後 .....


我看見那位   ㄚ伯大哥   指著我跟司機  講了些話


可能是說 ~


我是觀光客   別讓我坐過頭吧  !!


我想 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後來    我移坐到前面


我也不曉得   再跟他說什麼


.........


後來   我想想


這是我這幾天下來   跟日本人   用日文聊最久的一次 ... 捏~


我心裡好高興喔 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在沒什麼好聊的情況下


為了避免尷尬


我只好到處亂拍 ~


.....  哈 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我就一路的亂照


.......


想說    我若要移位子   也是蠻尷尬的 ~ 


就這樣   一路的亂拍


!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亂拍一通之下


ㄚ伯大哥   又跟我說


快看 ~


路面 出現了


~~~


 


 


 



為了避免  沒話題


我馬上回答他 !! ~


ㄚ ~    ほんと だ ! ~  ( 真的 )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真的是   跟車子一起開在平面馬路上


更妙的是 .....


它會停   紅綠燈


讓行人先走  捏 !!~


捱 ~~  好有趣喔 !! ~ 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到了   住吉大社 ~


ㄚ伯大哥   又指我跟我說  ....  快快拍


只是  !!     車速  雖不快


幾張下來   還是糊了很多 ....  可惜了


這也是很有名的景點之一喔 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之後 ....


ㄚ伯大哥下車了


我還是  有禮貌的跟他答謝了ㄛ 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原來這輛車只到    = 我孫子道站 =


所以不是終點  是   中點 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然後  !! .......


下車時   車掌司機   給我一張票


跟我說


在此換車可乘   但  不可以往回坐 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往回  得到對面才可 ~~


那我就在此逛逛再回去吧  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其實  !! ~~


一路上所經過的站   都好小   只搭個棚架的月台


這裡也是


周邊商家好像還沒營業似的


天氣冷  氣氛也有點冷


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這幾天  走了不少商店街


也迷路在商店街不少次


這裡 ......


感覺  !!     比我住的  十三站  還純樸


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這怎麼回事 ?! ~


有點超乎的冷清 .... 溜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ㄚ公   ㄚ嬤


在逛的商店街


從電車一路到商店   都超有年代感的啦 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但  !! ......


這種純樸到可愛的地方


真的  !!    不多見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賣飯團  及一些熟食飯菜的店


買的人感覺也是  主婦以上級的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超沒有霸氣的   純樸超市


尺度規模很溫馨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哈  !! ~


好純樸的  藥粧店喔 !!


真妙 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空空蕩蕩的街景


這是日本 .....  很怪 !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真的  !!    整條街上


沒人 ~ 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我也懷疑 ~


我來的時間   應該不會太早阿 ~


都 10 點多了 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
這種店   印象中


是我小時候會出現的


真替它擔心 ....


拼的過  大賣場嗎 ?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偶爾出現人聲


原來    是幼稚園的小朋友


好冷的天氣   著短褲


不冷嗎 ?! 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走到盡頭    臨街大馬路


我想想    還是回頭好了


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城市有城市的美好


鄉下有鄉下的人情


體驗不同的都市及鄉村風格



確實


感受到這份人情的美好 ~


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回程


我搭上了   比較先進的車箱


發現     腳下的透氣孔    是暖氣喔 !!


真貼心  捏 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我又回到   惠美須町站了


單程好像 110 還是 220 丹     我忘了


是便宜的 ~


也值得探詢一下不同的風情


建議  給自由行的旅者


自己去發現


它的不一樣


!!! ~



 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 未完  續待 ~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