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009_調整大小.JPG  

呼 ~

好不容易從  押上  到了  高砂

才終於轉至目的地  柴又

*

右手邊那位戴著帽子的

我想應該是我這次要尋找的  寅次郎  的粉絲吧!

我猜測著

!!!

那麼 ....

尋找  寅次郎的線索  就此開始吧 !

~~~

 

 

 

DSC02008_調整大小.JPG  

車站出口正對面廣場

是線索之一

~

" 柴又 " 是一個較少觀光客的地方

而我對  柴又  的認識

是從一首歌開始的

/ 男はつらいよ  *   渥美  清  唄 /

台灣翻譯成  ~ 男人真命苦 ~

 

 

  

DSC02014_調整大小.JPG  

廣場上的銅像

帶著濃濃的復古味  就是我要尋找的主人公

  "  車  寅次郎 さん

 

 

DSC02011_調整大小.JPG

他受歡迎的程度

不是我知道的年代

但是   !!

他依舊有一批  欣賞那美好舊時代的人  來潮聖著

***

 

 

 

DSC02018_調整大小.JPG  

而我

當然  就是其中之一

~

有這樣一個故事發生著 

敘述著~

也讓我好奇著 ...

那麼 !!

故事隨我走進這年代  我再慢慢補上來

出發嘍~

!!!

 

 

 

DSC02022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也跟著人潮走進  不怎麼寬的街上

~~

其實一出站

整個復古氛圍就彌漫著

是時光隧道的感覺

!!!

 

 

 

DSC02025_調整大小.JPG  

街邊復古的  甘仔店  請容我

留著今日第五篇再述

........

 

 

 

DSC02026_調整大小.JPG  

帝釋天參道  就在眼前了

寅次郎生活的地方

故事的發生舞台 也在此地發生著

~~~

 

 

 

DSC02027_調整大小.JPG  

心情有點雀躍  在當下

那就帶著這樣的情緒  走進我想探訪的古街了

~~~~

 

 

 

DSC02031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純屬下町風情的街景

是有種魔力的

也牽引著

~

 

 

 

DSC02032_調整大小.JPG  

復古的

優雅的

*

 馬上被眼前的這份濃濃日本街景所攝住

~~~

 

 

 

DSC02035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的眼睛光看是不夠的

留下紀念是值得的

其實  !!  參道是不長的

而故事在這邊

發生過

 

 

 

DSC02036_調整大小.JPG  

故事待會講

容我稍微略過

我被眼前復古的東西給吸引住了

嘴巴饞了

~~~

 

 

 

DSC02038_調整大小.JPG  

參道上所賣的東西也是  寅さん的包裝

各式仙貝  滿街

~~~

考慮下我並沒有出手

反而

另一種東西更吸引我掏錢

!!!

 

 

 

DSC02039_調整大小.JPG  

那就是  " 艾草丸子 "

這也是這邊的特產之一喔 !!~

可以邊走邊吃

那就買一串吧

!!!

 

 

 

DSC02041_調整大小.JPG  

吃到眼斜嘴歪的

無法表現在臉上是好吃的

但是  !!  別誤會 ~

丸子上裹上紅豆泥  並沒有想像中的甜

和艾草的味道

還蠻對味的

好吃喔

~~

 

 

 

DSC02042_調整大小.JPG  

故事  是該開始了 ....

高木屋  是故事發生的場景之一

老舖生意還不錯

跟我進來瞧一瞧吧

!!!

 

 

 

DSC02045_調整大小.JPG  

艾草丸子  跟老舖買的

順便徵詢店員同意  讓我拍些照

這是主角們拍攝的場景

難得珍貴

~~~

 

 

 

DSC02053_調整大小.JPG  

海報對照圖~

 

 

 

DSC02050_調整大小.JPG  

店員跟我解釋著

跟當初拍攝時都一樣  沒有變動過

~~~

 

 

 

DSC02051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也努力著

吃力的聽著

店員的熱心且滔滔不絕的述說著

這位  主人公 (寅次郎) 的拍攝情形

只是....

盡力理解著

!!!

 

 

 

DSC02056_調整大小.JPG  

接著  店員大姐

熱心的引領著我過去對面  繼續介紹著

要我多拍一點

還好聽的懂她說什麼

~~~

 

 

 

DSC02058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邊也是賣場之一

我雖然跟他們買了丸子 

但  !!  我並沒有在這邊順道喝個茶

我純粹只是拍照

 

 

 

DSC02064_調整大小.JPG  

牆上滿滿的劇照

有些我看的奇怪

!?

 

 

 

DSC02065_調整大小.JPG  

店員大姐還真瞭解我的困惑

馬上湊前說

那是她們老闆及老闆娘跟 寅次郎 (渥美  清)合照

~~~~

 

 

 

DSC02066_調整大小.JPG  

謝謝了老舖大姐的熱情解說

明知道我不是日本人還對我講解那麼久

可能才開市不久沒人

我才得到不一樣的待遇吧~

!!!

 

 

 

DSC02067_調整大小.JPG  

離開老舖

往街上再探尋吧~

 

 

 

DSC02072_調整大小.JPG  

人潮慢慢的多了起來

看來

這純樸的柴又  我又喜歡了幾分了

~~~

 

 

 

DSC02076_調整大小.JPG  

商店街上這達摩不倒翁  還蠻多店在賣的

這些商品我也就不帶回去了

~~~

 

 

 

DSC02078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 

 

DSC02083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 

 

DSC02086_調整大小.JPG  

龜家本舖

我是懷疑著  是連鎖店嗎 !?

我在川越也看過

過去瞧瞧

!!

 

 

 

DSC02087_調整大小.JPG  

它們也賣著  艾草丸子

多種口味  看似可口

但  !

我剛剛已嚐過  那就放棄這邊了

*

 

 

 

  

DSC02094_調整大小.JPG  

參道老街上

充斥著各式各樣要你花錢的飾品小物

可愛至極

其實 !! 

理智薄弱的我有時候是會淪陷的

~~~~

 

 

 

DSC02091_調整大小.JPG

不瞞你說

這個小燈籠有  寅さん的圖

我買下了

現在在我目前電腦正後方

剛剛轉頭看了一眼

不後悔

紀念我日本行的曾經

......

 

 

 

DSC02095_調整大小.JPG  

然而

在當下我也為了這幾款顏色的可愛毛巾

傷透腦筋

!!!

還好沒再掏腰包了

~

哈  哈 ~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  未完 續待 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