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103_調整大小.JPG  

參道走到底就是  柴又帝釋天了 (題經寺)

這裡也是  男人真命苦  電影的舞台

據故事的描述

寅次郎十六歲與老爹吵架出走

二十年後

在股屋賭馬中了一百萬日幣

搭計程車回到故鄉

帝釋天前

卻  近鄉情怯了

........

 

 

 

DSC02101_調整大小.JPG  

而我   不能情怯

我是來探個究竟的

黃衣服的婦人應該是  寅さん記念館的人

發了一張地圖給我

指引我去的方向

我表明待會會去  我想入內先參觀一下

~~~~

 

 

 

DSC02106_調整大小.JPG  

一踏入

門堂上方  橫樑雕刻著複雜的圖騰

就知道這間寺廟   一定不簡單

!!!

 

 

 

DSC02107_調整大小.JPG  

回台後查了資料  果然 ...

寺廟開基於1629年

~~~

 

 

 

DSC02108_調整大小.JPG  

據說是  日蓮上人自己雕刻

~ 帝釋天本尊 ~

*

 

 

 

DSC02109_調整大小.JPG  

從江戶時代就是拜

商業繁榮興盛的寺廟

而且聽說

有錢的信徒非常眾多

~~~

 

 

 

DSC02111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有 ....

寺廟本身也很有錢

難怪  雕刻品那麼多

而且....

本堂後面還有另人驚訝的大庭園

~~~~

 

 

 

DSC02110_調整大小.JPG  

入寺  是無料

所以就大方的給它走進來嘍!!

***

遠遠地  就看到有人在那邊玩水 !?

好奇心驅使之下

就過去瞧一瞧

!!!

 

 

 

DSC02114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在前方默默的觀察了一下

是個國中生在擦  觀音像

!!!

 

 

 

DSC02115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徵詢他同意讓我拍了照

也問了些問題

.......

我問他  為什麼來這擦拭觀音像

他說~

  是自願的

也為了家人健康 及 自己功課

我更好奇了  接著問  每天來嗎 !?

他說 ~

偶爾會來

我心裡真覺得  這是個乖孩子

~~~

 

 

 

DSC02116_調整大小.JPG  

離開前我再度邀請他入鏡

與我來個合照

謝謝他  讓我有練習日語的機會

~~~

 

 

 

DSC02121_調整大小.JPG  

主殿前

我雙手合十  敬拜了一下

沒祈求什麼

也不敢祈求什麼

因為

....... 投幣啦!~

!!

再說  當時我不曉得那是拜商業繁盛的

不然  我可會多投些錢呢

~~~

 

 

 

DSC02128_調整大小.JPG  

帝釋天  雖不大  也看不出豪氣

可是當時

確實讓我好奇著

古蹟中的雕樑畫棟  是那麼 " 搞鋼 "做什麼 ?

。。。

 

 

 

DSC02125_調整大小.JPG  

寺廟裡  總是不免掛著一堆祈願的繪馬

*

/ 這一片為母親打氣  打倒病魔  也為朋友參加馬拉松加油的吧 !~ /

當下 

我有點想哭

因為 ....

連為母親打氣的願望都已來不及了

唉 !! ....

 

 

 

DSC02130_調整大小.JPG  

離題了......

*

故事的接下來  是該再尋找線索了

~~~

 

 

 

DSC02158_調整大小.JPG  

手上的這張地圖

是我要尋找寅さん記念館的依據

看似簡單

卻讓我疑點重重

???

 

 

 

DSC02137_調整大小.JPG  

帝釋天旁的小路  完全沒半個人

是剛剛那黃衣婦人說的捷徑

說實在的

好奇  又  膽小  是我的矛盾點

但是  !!  都已經來了  那就找找看嘍!~

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DSC02140_調整大小.JPG  

前方有指標

是有點放心的依據

*

 

 

 

DSC02135_調整大小.JPG  

沒錯 !!

是該往右邊直走的

~~~

 

 

 

DSC02143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片大地圖  是更明確的指引著

~~~~

 

 

 

DSC02144_調整大小.JPG  

是會經過一個空地沒錯

!!!

不過  走在這樣的捷徑確實不安

更傻眼的是

.......

 

 

DSC02145_調整大小.JPG  

方向指引  是要穿過這像民宅的  山本亭

要不是有小小的立板指示

我還真的懷疑

!!!

 

 

 

DSC02148_調整大小.JPG  

探頭探腦的走了進來

有點尿急的我

發現了  "  "

二話不說  先放水一下

但是 !! 

得換個拖鞋進去

~~~

真是妙

!!!

 

 

 

DSC02149_調整大小.JPG  

當然  ~

好奇之下 

得知這是一間  可以喝茶吃菓子小憩的店

而我並沒有進去嚐嚐

~~~

 

 

 

DSC02150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這樣

走在這種沒半個人  且  感覺沒目標的庭院中

說要  記念館

誰會相信呢 ?

*

 

 

DSC02151_調整大小.JPG  

黃色簡易地圖   少了這區域

我是覺得  不安的

在彎來彎去的庭院中

有點像  迷宮

!!!

 

 

 

DSC02153_調整大小.JPG  

出現這景象

你說 .... 

像不像誤闖民宅  還能說像什麼 !?

而我   卻躡手躡腳的

怕被人誤會是入侵者

真的有點害怕

 

 

 

DSC02154_調整大小.JPG  

直到 ....

轉了這個彎

這塊小小的立板出現在眼前  才沒讓我擔心下去

~~~~

 

 

 

DSC02155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心裡雖  嘀咕著

卻也讓我心裡新奇著

.......

這感覺誤闖民宅 也蠻不錯的

哈 哈

!!

 

 

 

DSC02156_調整大小.JPG  

最後要過這個門回到

正路

 

 

 

DSC02157_調整大小.JPG  

心裡 

踏實了 ~

放心了 ~

這方向  明確的指示著

捱~

右下角的箭頭標示 " 矢切の渡し"  (渡船頭)

是在那方向 

這也容我在第五篇一起敘述

~~~

 

 

 

DSC02159_調整大小.JPG  

終於  !!  走出迷宮般的庭院

這三角錐都有  寅さん了

而  記念館

真的就在眼前了

~~~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未完 待續 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