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0775_調整大小.JPG  

我記得...

悠哉的逛完曼殊院出來應該已經接近中午了

弁天茶屋  倒是讓我們好奇著

~~~

 

 

 

CIMG0776_調整大小.JPG  

在往下走的階梯上

感覺是佈滿了星星

即使在濕漉漉的泥土上

也蠻浪漫的

!!

 

 

CIMG0779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算是神社內

我們從側門進來只覺得好奇

......

禮貌性的雙手合十

不再祈求 " 發大財 " 了

~~~

 

 

 

CIMG0781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 

CIMG0782_調整大小.JPG  

園內有個水池

雖不透徹  卻倒也幾分愜意感

~~~

 

 

 

CIMG0783_調整大小.JPG  

紅葉

仍不輸隔壁的曼殊院的紅

襯著池面波光粼粼

依舊吸引暫駐的目光

~~

 

 

CIMG0778_調整大小.JPG  

人潮是吸引我們過來的原因

卻也是我們離開的原因

!!

原本想在這填一下

早已空的肚子

*

有點餓荒的我們

在默契的點頭下早已知道對方

我們都失去排隊的耐性了

~~~

 

 

 

CIMG0689_調整大小.JPG  

速速離開是上策

~~

過鳥居前我卻被推銷員留了步

不好推辭的心理下

及有點餓的嘴饞下

.......

 

 

 

CIMG0785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買了這個夾心餅乾

我們充了饑

~~~

 

 

 

CIMG0792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在我們離開時

出了太陽

可是 ~

我們卻一路讚譽 在早上行程的

詩仙堂  &  曼殊院

遇到雨的相伴

有這樣美麗的邂逅

!!

 

 

 

CIMG0793_調整大小.JPG  

在幾次的小路口問了幾次

往公車亭的方向後

終於 !!

來到了

哲學之道 與 銀閣寺

的路口了

~~

 

 

 

CIMG0794_調整大小.JPG  

但是 !!  餓壞的我們

~~

午餐  決定從格友(バニス)的遊記中

入口袋名單的這一家

~~~

 

 

 

CIMG0796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個會動  又長的奇怪的八腳怪章魚

是我很想進來的店

.........

其實

我站在外頭看一會

越看越有趣

~~~

 

 

 

CIMG0797_調整大小.JPG  

其實

店面真的還蠻好找的

我先說

它不是高級的店

卻很在地的感覺

章魚燒的美味與否  我不敢保證

而我會被格友的篇幅吸引

是在於

" 人情味 "

~~

 

 

 

CIMG0798_調整大小.JPG  

進來後

店內並沒有人  可能已過用餐時間

我與婆婆打了招呼

點了推薦的口味後

就順便聊起天來了

~~~

 

 

 

CIMG0799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位應該是婆婆的先生

我也禮貌要求拍照

他們也對我的口音猜測來的國家

~~~

 

 

 

CIMG0800_調整大小.JPG  

在我邊吃邊聊的當下

來了另一位婆婆

(我想是婆婆的鄰居)

鄰居婆婆反而對我會說點日文更好奇了

~~~

我們沒點飲料  婆婆送我們麥茶

真的 就甘心

~~~

 

 

 

CIMG0801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在兩位婆婆的夾攻下

我說的更起勁

問了我們哪裡來的?

去過了

ピカーピカー的金閣寺沒?

回答她們說我們待會要去銀閣寺

~~~

 

 

 

CIMG0804_調整大小.JPG  

鄰居婆婆  馬上追問

從台北來到關西空港要多久時間阿?

哲學之道要去走走阿~

 

 

CIMG0806_調整大小.JPG  

婆婆也問怎麼會知道這一家

我還一時想不起嫁來日本怎麼說

只好說 部落格 朋友介紹的

她們也疑惑 講了一句 "部落格"

可能不知道吧

我想 .....

 

 

 

CIMG0805_調整大小.JPG  

雖然  !!

我們吃的並不是熱騰騰剛起烤盤的

但是 ....

我吃的是滿滿在地的親切味

~~~

 

 

 

CIMG0803_調整大小.JPG

在談話中 鄰居婆婆

一直對我關心題問

離開時

還握手互相道珍重

可惜的是  我一直高興的顧講話

卻忘了與鄰居婆婆合照一張

真的很可惜

!!!

 

 

 

CIMG0802_調整大小.JPG  

在我們來時已經沒有客人

不過就在我們歡樂的對話當下

也來了兩組

可見生意並不差喔

!!!

 

 

 

 CIMG0807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這麼純樸

這麼親切

這股溫暖的對話  我永遠記在心裡

~~~~

事後  .....

j 同學說 ~

看我滔滔不絕的一直講 雖然過程也卡卡

不過比之前進步多了

不過 ....

那個鄰居婆婆好像在跟我搭訕

那又何妨

再次證明我是有歐巴桑緣

~~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CIMG1057_調整大小.JPG  

雨後的紅葉  嬌艷的很

在飯店躺了一天  卻乾枯 縮了起來

又在臉盆泡了一夜水

隔了一天

結果 爛掉了 ....

泣 ...)))))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未完續待 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