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1677_調整大小.JPG  

想說 .....

天色還沒暗  也才下午 4 點

(全因錦市場手滑 耗太多時間)

~

 

 

CIMG1679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678_調整大小.JPG

如果現在就回大阪天王寺站  似乎又太早了

所以照著行程計劃

跟好友商量下

決定再趕一個景點看看

!!

 

 

CIMG1680_調整大小.JPG  

馬上利用一日券 坐個夠本

下了車後

方向感不好的我  正把地圖轉來轉去找何處是入口時

當下決定

問問眼前走過的這位中年大哥

~

 

 

CIMG1672_調整大小.JPG  

好心的他 帶著我們往巷裡走

指前前方在不遠處

可能為了必免尷尬

他問了我之前去了哪 !  楓葉如何 !

我說著今年楓況不如預期的好  他似乎也同意我的說法

~~

 

 

CIMG1674_調整大小.JPG  

才聊的正要起勁 也想試著用日文講更多時

他指著這邊

就是今日行程最後一站

三十三間堂

道謝兼道別後

才是錯愕的開始

!!

 

 

CIMG1676_調整大小.JPG  

依著方向走了進來

遠方的雲彩及天色確實已經罩著淡淡的墨色了

~~~

 

 

  CIMG1684_調整大小.JPG  

終於 !!

到了門口

在我還沒看到一旁的紅色字之前

我是興奮的

但也懷疑的

心想... 怎麼鐵門關著 是今日休館嗎

!!?

 

 

CIMG1683_調整大小.JPG

入口是這邊沒錯阿!!

也沒想那麼多還在門口拍的挺高興的

~~~~

 

 

 

CIMG1682_調整大小.JPG  

好友眼睛亮  一瞧~

斜眼也對著我瞧

我手錶一瞧

あれ!!  やばい ~

原來早已過了 5 點

院內早已關門了

!!

 

 

 

  CIMG1681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頭一探

臉色如同天色的暗  人中一拉

故作無可奈何樣對著好友傻笑一下

並說著

那走吧

!!

 

 

CIMG1685_調整大小.JPG  

三十三間堂  依地理位置

其實 !!   離京都車站是不遠的 ......

但是 !!

這天下來拼了好多地方  腳力告知自己  是無法在這時走到京都車站的

就這樣 .......

巴士站牌下  眼巴巴的望著

一輛又一輛客滿的公車在眼前

停了  又開走了

根本無法再擠上我們這兩隻

最後  感覺被罰站了一個多小時

終於 !!

上了車  到了京都站  再輾轉回到了  大阪十三站

唉 !!  累阿 .....

 

 

CIMG1710_調整大小.JPG  

行前就預告說了~

今晚的晚餐會是要完成我多年來

一直想在日本找一間道地的居酒屋嘗鮮

!!

 

 

CIMG1711_調整大小.JPG  

地點就在十三站  站前巷內

這是一個人來時在此入住十三站東橫INN時

就查好超有氣氛也超想在巷中唱演歌(夢追酒)的巷中店

哈哈 ....

!!

 

 

CIMG1688_調整大小.JPG  

一個人也許我沒那勇氣進來

今晚有好友在

推了拉門進來就不能再害羞衝出去了

~~

 

 

CIMG1690_調整大小.JPG  

老闆也迎著笑臉吆喝了一聲

いらっしゃっませ~ 何名さまですか.....》

 

 

CIMG1689_調整大小.JPG  

回應了笑臉迎人的老闆

我的心也終於安了一大半

~~

 

 

CIMG1692_調整大小.JPG  

領坐後馬上送了小菜及歐西玻力

知道我們是外國來的後

~~~

 

 

CIMG1687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686_調整大小.JPG  

接著付上了有中日對照的菜單

真的方便點

~~

 

 

CIMG1691_調整大小.JPG  

當然

啤酒更不能少  先各自來一杯

~~~

 

 

CIMG1694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695_調整大小.JPG  

整個氛圍如同我想像

想像自己是下班後的上班族

在居酒屋與同事卸下上班壓力

與酒精博感情

~

自己想像  都想竊笑了

.........

 

 

CIMG1696_調整大小.JPG  

老闆努力的烤

我們則努力的點的兩輪

一串一串的入口

一口一口的相佐

真是暢快無比

~~

 

 

CIMG1697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698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00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01_調整大小.JPG  

好滋味  不用我多說

這機會在台灣很少有

~

 

 

CIMG1702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03_調整大小.JPG  

在明日就要回台灣的此時

放下帶人來的肩頭  放鬆心情 飲酒暢談

各自兩杯啤酒及烤串下了肚

聊聊並問問好友

這六天來這樣的行程安排是否滿意

!?

 

 

CIMG1705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06_調整大小.JPG  

從他口中的敘述  聽到的是

有感謝

有驚豔

有知性

也好玩  又好吃  加上又好買....

「 題外話~

我原本認為好友不是買貨  想不到一路狂買

我都訝異到快掉眼睛了

吃的 用的 連最夯的吸塵器都扛

最後我也得幫忙

整整57公斤在過海關時 不能隨身帶的味噌及洗面乳

也只能乖乖被沒收了 。」

!!

 

 

CIMG1707_調整大小.JPG  

最後的一句

很滿意

!!

是我聽起來最高興的一句了

~~~

在最後杯中見底  也微醺了

結束了第六天

明日回台了

唉 !!

我又氾起不捨的情緒了

~

 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未完續待 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