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0021_調整大小.JPG  

話說.......

去年2015 / 04 / 23 的時候

老友電話中說~

他正提著剛買的牛排要我煎

我說  我有沒有聽錯 !!

/ 要我煎 ? /

 

 

CIMG0009_調整大小.JPG  

都在 要來的路上了

能不答應嗎 !?

只好趁著他在路程上  趕緊到超市買個菜當沙拉

想說  總不能乾吃牛排吧

!!!

 

 

CIMG0013_調整大小.JPG  

愛食肉的老友提了兩盒來

要我大顯伸手

原來  他記得我之前有跟他說過  我曾在電視節目中

知道了煎牛排的方法

而我  早已經忘了這回事了

.........

 

 

CIMG0015_調整大小.JPG  

現在 ~

我只好硬著頭皮  上了~

首先

我調了黑胡椒醬

洋蔥打成泥 + 少許醬油 + 少許 + 黑胡椒 +

一起入鍋 煮沸  備用

~~~

然後

平底鍋少許油中火熱鍋後

再將牛肉放下去煎

~~~

 

 

CIMG0016_調整大小.JPG  

第一次煎牛排

雖然過程不難  但 ....

總是有點緊張

畢竟牛肉不便宜  煎柴了就等於浪費了

待在鍋中煎的兩面上了焦色後

重點來了

~~ 關火 ~~

 

 

CIMG0017_調整大小.JPG  

『 讓它靜待鍋中約 2 分鐘

讓餘熱封鎖住肉汁

再開火 』

煎至想要吃的熟度即可

~~

 

 

CIMG0012_調整大小.JPG  

備好擺盤

增加點美麗的視覺效果

也食點蔬菜

不是只吃牛肉

~~

 

 

CIMG0021_調整大小.JPG  

效果還不錯

淋上備好的黑胡椒汁  肉嫩多汁

得到老友的讚美是

" 不比外面的差  好吃 "

~

這是我第一次煎牛排成果在我自己的嘴裡也是好吃的

還好沒有枉費好牛肉

大家有興趣的可試試看喔

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