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Grid_1491453768325_調整大小.png  

換季嘍 !!~

暖暖的風  在清明過後正式感受到了

.........

雖然前陣子忽冷忽熱  真的無法捉摸

不過  那不打緊

先從家裡開始換季吧~

每年 4 月初   就是我的『 . 』換季月

今年除了和往年一樣  以淺色為基調

帶點  帶點

更以《水族小魚》為主角

希望它們能耐熱  撐過這夏季

在...... 最近 。

 

 

PhotoGrid_1490364269288_調整大小.png  

最近 。

威弟來台中出差

時間有限  總是來匆匆去匆匆

..........

在我正要出門購物時  一通電話要我等他到

不過幾小時後  得趕回瑞芳

就這樣 .....

機車載著超重的他  且  感覺快要 " 翹勾輪 " 的狀態

一路先奔賣場買我要的物品

晚餐台中 中華路夜市  一心牛排由他請客

順道去柳川親水岸看看晚上景色

再往存中街藝品店來個藝術鑒賞

感謝念舊的威弟

他大可把出差後的時間  快速回北部  或  去吃喝玩樂

謝謝他的有心   沒忘記老朋友

~~

 

 

PhotoGrid_1490966179883_調整大小.png  

最近 。

幫忙 j 同學佈置實品屋後

他說今天  吃 . 喝  就靠他  因為沒辦法付我薪水

我當然欣然接受

也對同學說了玩笑話

「我說  別人要請我幫忙  我得考慮考慮.....

因為我的時薪可不便宜  也可能請不動我 。哈哈!!~」

同學互相幫忙是應該的

而且平時也多虧他關照的比較多呢

~~~~~~

而這晚餐的吃喝  他說要讓我驚喜  而且我一定會喜歡

餐廳在台中IKEA附近

(還好不是在IKEA 在這裡我怎麼會驚訝呢!!....)

是這間  【昭日堂

果然 !! 建物本身就讓我驚喜了

食物的美味也對胃

只是平時我不是那麼愛嗜肉的 (當然也吃) 似乎多了點

!!

隔天我發現  我一直放臭屁

哈哈

不知 j 同學有沒有

!?

 

 

PhotoGrid_1491462178262_調整大小.png  

不用上工的星期六午后

又是我畢康畢旁的時間了

最近 。

買了多件組合的鬆餅機  這個月當然也要派上用場

第一次換模組

鯛魚燒

為第二棒登場

一早上網找如何煮紅豆  弄了一鍋了

按照做鯛魚燒的說明步驟來

噹噹 !!~

第一次成品不算美  時間過久有點焦色

不過 !!

還好  吃起來沒焦味  外皮酥了點卻是很好吃喔

應該算成功吧

!!

 

 

PhotoGrid_1492511849364_調整大小.png  

早早得知  日本【やよい 彌生軒】要在台中展第一店

~~

沒在試營運的第一時間搶快  也沒在開幕時湊熱鬧  實在是不想人擠人

不過  !!

這蠢蠢欲動的心是沒停過的

終於  !!

忍了一個禮拜  是極限了

最近 。

電話那頭的 j 同學更是迫不及待  約好時間一起嘗鮮去

它在崇德路裕毛屋正隔壁

~~~

我們依然點了 『 唐揚炸雞塊套餐

我只能說  好吃是好吃

不過 ....

跟在日本吃的不一樣

咬下去沒了驚豔感

還是會懷念在日本吃的原味道

!!

 

 

DSC_1533_調整大小.JPG  

最近 。

在晚餐外食後

趁著暑氣未至前  涼風滲身實屬舒服時

帶著光溜溜的四肢

來草悟道 餵蚊子

兼聽歌

想說夏天才剛將踏進門

那頭的歌聲卻唱著

天涼好個秋

雖與季節不搭

但今日的涼意卻好吻合

~~

 

 

PhotoGrid_1492777778001_調整大小.png  

這樣吃   不知會不會拉肚子

!!

最近 。

在乾糧櫃裡找到前年在日本買的【お好み焼き ソース

在下大雨的夜晚  就來畢康畢旁吧~

做法是先將不合我口味的(泡菜味泡麵)滾水弄成乾麵備用

熱油鍋後將高麗菜末倒進麵粉糊裡拌勻再下鍋煎

擺上香菇片  撒點鹽

再來鍋邊下顆蛋打散後將乾麵擺上  再將高麗菜餅翻面蓋上

然後甸面翻上淋上  お好み焼き ソース

再擠上美乃汁  撒上海苔粉

最後盛盤撒上柴魚片

即完成

這到底該叫做   大阪燒呢!?  還是廣島燒呢!?

不過 !!

這亂搞之後倒是讓我覺得  意外的好吃

~~~

 

 

DSC_1544_調整大小.JPG  

人生中

有人說 ~  朋友不用多  知己幾個就夠了 ~

我超認同的

前些天約了 陳桑  來家裡品酒吃飯

不料當晚  雨正大

他卻對我說  風雨無阻

不但冒雨前來  還拎著一堆美食來

~~

聊聊他家毛小孩走後如何善待處理

聊聊人生挫折給予適時的安慰鼓勵

聊聊我從小至不惑之年 及 他已知天命的過程等等

有悲傷難過  有感性也有哲理

甚至有荒唐笑料

嗯~

有這位知己真好

在 ..... 最近 。

 

 

PhotoGrid_1493195204931_調整大小.png  

最近 。

感謝好友又溜班  提議去【鹿港小鎮】走走

我眼睛一亮 甚覺得是個好地方

因為我已經好多年沒在小鎮溜達了

~~

當一個觀光客  當然要先前往天后宮

跟媽祖拜個碼頭請個安

老街小巷  民藝品店  蚵仔煎及花生冰淇淋卷

都是稱職光觀客該納入的

唯一  一項好奇的事

是.....

不知鹿港要養鹿  是不是成真

是否鹿已經有在街上趴趴走了嗎

!!??......

 

 

 

最近  2017 / 4 月   手機&相機的片段

記錄著近期的生活點滴

。。。

而格友們  最近  呢 !?

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