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8137200741_調整大小.jpg  

今晨  脫隊一人旅後

仍然得背著沉甸甸的背包

往接下來的行程跑

~~

JR奈良站  搭往 JR法隆寺站下車  再轉搭公車才會到

因為我們沒查公車時間

案內所成了詢問時間 及 搭公車地點的好所在了

。。。

 

 

1478137205260_調整大小.jpg  

法隆寺

是在奈良的西南方

說真的

這裡是沒太多外國觀光客的地方

也不屬於芭樂景點  所以會來的

應該都是對世界遺產有興趣的人才會專程而來的

...........

 

 

CIMG1714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 ..... 在問我嗎 !!

至於我嘛  !!     還好而已 .......

只是久聞  法隆寺  已有幾年的時間了

加上來奈良  光跑大家會去的奈良公園  春日大社 及 東大寺

就耗掉一整日時間了

這次行程有列出這景點也算是有吸引到我

~~~

 

 

CIMG1716_調整大小.JPG  

公車一路到法隆寺終點下車

還真不用擔心坐過頭的疑慮

就在這邊下車

回程仍在這邊搭乘

~

 

 

CIMG1717_調整大小.JPG  

正前方的入口

是所謂的  南大門

當然 !!

一到門口就是相機高舉搶拍的時候了

~~

 

 

CIMG1719_調整大小.JPG  

正當要拍時  前方有位志工歐吉桑

走過來  說要幫我們解說詳導

此時我問了同學們要不要

歐吉桑馬上語言切換

一口流利的英文  要用英文導覽解說

這 ...... 我們哪聽得懂 !

我趕緊說著  英文無理  日文只有會一些

最後還是謝謝他的好意

接著~

他說要幫我們合照

當然~

謝謝他的熱心服務

這時~

說時遲那時快  他接過相機馬上 " 喀咂 " 一聲

我一聽   心頭一驚  馬上回頭

他已經將相機遞在我手上了

!!

而會傻眼的是 ..... 看了這張成品傑作

竟然   是   這   樣   的

他是故意的嗎

!!

 

 

CIMG1720_調整大小.JPG  

而這位志工歐吉桑

就是他

背對著我們正忙著講電話呢

!!

~~

 

 

DSC07211_調整大小.JPG  

最後 .....

我們只好自己再補拍了這張合照了

~~~

 

 

CIMG1726_調整大小.JPG  

跨進了南大門之後

還得走一段

並不是一進來全映眼簾的

~~

 

 

CIMG1727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28_調整大小.JPG  

回頭望離南大門還真有段距離

還沒進主殿前就有手水舍要先淨身了

~~~

 

 

CIMG1733_調整大小.JPG  

沒錯 !!

不曉得該不該說  來的不是時候

正在維修中

但是 !! 既然來了就不可能再回頭了  還是進去看看吧

!!~

 

 

CIMG1734_調整大小.JPG  

看到這石碑上的字  我也來說說法隆寺吧~

法隆寺】  又稱   【斑鳩寺

為什麼稱之  我得再查查

不過  我會知道法隆寺  是曾看日本電視介紹過

好像建於  飛鳥時代西元六世紀

這夠久吧!  久到我不知如何算起  知道是奈良時代之前

而法隆寺也是世界現存最古老的木構建築

石碑上寫著是日本第一批(1993)的世界遺產之一

~~~

 

 

CIMG1737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沒進來就被寺內的五重塔吸引了不少記憶體

它的塔尖那串玉黍黍(自稱的)

真的有  鐮刀 ㄋㄟ....

之前有看過別的格子講過  但不知為什麼

!!?

 

 

CIMG1739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38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是趕快買票進來仔細瞧瞧吧

!!

 

 

 

CIMG1744_調整大小.JPG

 

CIMG1741_調整大小.JPG

從剛要進來前

我就對五重塔特別感興趣

原因是一直在看塔尖的四支鐮刀

~

 

 

CIMG1742_調整大小.JPG  

然後 .....

也一直在回想  之前所看過的其他地方的五重塔

是否也有鐮刀插在上頭

!!?

 

 

CIMG1755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47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邊的五重塔也算是年代久遠的了

有沒有重建過我並不知道

不過 ......

我來說說它的不為人知的秘密

這裡的五重塔高度有32.5公尺高

但是 ......

看似五層 《 卻只有一層

外表看是五層  那都只是讓外觀好看而已喔

~~~

 

 

CIMG1749_調整大小.JPG

再說回來

五重塔是放什麼的 !!  我其實也很好奇

查了資料才知道

那是從印度取回釋迦牟尼佛遺骨 ( 舍利子 )

現代的說法應該就是  所  謂  的

  .  骨  .  

~~~

!!

 

 

CIMG1771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48_調整大小.JPG  

而在五重塔旁的這座 【 金堂

也是同時期  飛鳥時代所留下的建物

它的秘密也是看似三層

實際上也是  只有 兩層

最上層也是為了氣派好看而已

~~~

還有 ....... 忘了說

法隆寺真的還蠻大的   大到分東西兩院

而我們在五重塔  及  金堂為中心的就是西院伽藍

而東院伽藍是以  夢殿為中心

待會應該也會走到

!!

 

 

CIMG1753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54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56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58_調整大小.JPG

而這法隆寺會被建構是

聖德太子繼承了  明天皇遺願而建構的

所供奉的是

『 藥師如來 』

佛像

~~

 

 

  

CIMG1764_調整大小.JPG

 

CIMG1766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62_調整大小.JPG

另一側的殿堂仍舊莊嚴肅穆

也必須帶著莊嚴恭敬的心進來

不能再嘻笑

~

 

 

CIMG1761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60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裡有人獻瓦

這在台灣不知哪個寺院我也曾看過

好比添香油錢或為自己添福認養光明燈的概念吧

!!

我想 .......

其實  當下我也想獻瓦

~

 

 

CIMG1773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74_調整大小.JPG  

拍到這邊

也才讓我想起另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

那就是柱子

這裡的支撐柱在建構時  柱子並不是筆直

它仔細看是上瘦下胖

~~~

我一直在驗證

現在看好像有  又好像沒有

!!?

不過  柱子的中段肚子  倒是被摸到好像有點發亮就是了

哈哈

!!

 

 

CIMG1775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76_調整大小.JPG  

來到這一區

算是東西院的交界點

而這棟正是

聖德太子殿

~

 

 

CIMG1778_調整大小.JPG  

想說剛剛入口的一堆人擠在梯階是在做什麼

原來上了梯

是要脫下鞋子才能入殿的

~~~

 

 

CIMG1779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80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81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們也一樣恭敬的禮拜一番

因為殿內不能拍

再來也沒有求朱印的習慣只好就此了

~~~

 

 

CIMG1784_調整大小.JPG  

指示方向的指引

過了這邊應該就是東院了吧

~~

 

 

CIMG1785_調整大小.JPG  

票根上 在進入大寶藏院時要在這蓋個戳章

~~~

 

 

CIMG1786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87_調整大小.JPG  

法隆寺除了建物本身是重要的國寶也是文化財

裡面更是珍藏了文物珍寶

只是 ......

繞了一圈

我真的是有看沒有懂啦

!!

很快我就繞出來等他們了

哈哈

~

 

 

CIMG1790_調整大小.JPG  

好奇及驚訝的是 .....

走過大寶藏院的門   好奇的是  以為出了法隆寺

怎麼攤販林立還頗熱鬧的

一時覺得莊嚴氣氛完全沒了

~

 

 

CIMG1792_調整大小.JPG  

而看到這石柱上的字

我當下也有點搞混

到底東西院怎麼分  我不是要去東院嗎 !

還是這是在告訴我  站在這  還是西院範圍

過了這   那邊才是東院

!!

 

 

CIMG1793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794_調整大小.JPG  

東院伽藍沒錯

是奈良時代興建的  跟西院比是年輕的建物

~~~

 

 

CIMG1797_調整大小.JPG  

進來後會這樣確定

就是這八角殿

因為這就是  【夢殿

東院伽藍就是以夢殿為中心

~~

 

 

CIMG1800_調整大小.JPG  

堂內是安置聖德太子等身像的救世觀因像

大家往裡看

是黑漆麻黑的一時之間也忘了拍裡面

我也只是學日本的歐巴桑 歐吉桑往裡面望阿望而已

..........

 

 

CIMG1799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803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805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趟  斑鳩法隆寺

我覺得挺不錯的

雖然 ..... 我也算是走馬看花的把它走完看完

算是

了了一件多年前想來的願望

雖沒能深入了解也沒做好功課  更沒讓志工歐吉桑好好導覽解說

不過 !!  我想 .....

讓大家輕鬆的看看就好

~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未完續待 ~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