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2388_調整大小.JPG  

離開  北野天滿宮後

H 同學喊著先別走

!!

我們倒是遲疑了一下

早上說好的 300 年的菓子店  我們幾個還真的忘了

看來......

剛剛在天滿宮摸了好多隻神牛

是真的沒效

!!

 

 

CIMG2384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在怪摸神牛可變聰明的事

H 同學已經帶我們過了馬路在斜對角了

~~~

就是這家

栗餅所 澤屋 / あわ餅 】

~

 

CIMG2392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間已有 300 年歷史的名店

我一點也沒在之前搜尋到

倒是 .....

這光是 300 年  就讓我倒抽一口氣了

~~

 

 

CIMG2415_調整大小.JPG

H 同學指著櫥窗內 黑黑的那幾糰  就是要吃的名物

說真的

要吃那黑不籠咚的糰子   也真的是該倒抽一口氣了

哈哈

!!

 

 

  CIMG2418_調整大小.JPG  

好吧 !!~

衝著 300 年不倒

我是挺好奇的

那就推開暖簾及拉門進去吧

!!

 

 

CIMG2395_調整大小.JPG  

果然 ......

300 年的歷史  不是唬爛的

這幾位上了年紀親切的《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》一聲

誰敢造次

我們還只能面帶微笑  跟他們點個頭

被領到位置上了

~~

 

 

CIMG2402_調整大小.JPG  

回頭一看

我嚇了一跳  有人在看我

我沒被制止 就表示我能繼續拍了嗎

!!!!!

其實 ~

我也看到了幾位專注的面容

真的是百年沈穩的職人

~

 

 

CIMG2397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09_調整大小.JPG

我們不貪心

點了一組簡單的百年味道

~

 

 

  CIMG2403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0582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是這份

我還以為送上來的會是黑的發亮的糰子

而這帶點紫色綿密的一看就是紅豆泥

果然 ~

一入口 那化開的紅豆尼及栗香在嘴裡

只怪我  吃的太快  忘了拍斷面秀

灑上黃豆粉QQ的也是很好吃  配上綠茶還真對味

...........

說真的

樸實的味道是真誠的

人家的300年不墜

我卻回來不到一年 早已忘了該如何形容好滋味

只能上述的

根本就是有說不如沒說的形容了

~~

 

 

CIMG2406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07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11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14_調整大小.JPG  

說實在的

現在看到這幾張 穩如泰山的誠摯面容

真的誠惶誠恐

我有說不出的對不起

希望下次我還有機會再踏上  再一次好好的品嚐

用超不會寫食記的拙筆

再再細心的刻下食後味道及心情

~~

不過在這還是由衷的謝謝

" ご馳走さまでした "

 

 

1478401918516_調整大小.jpg  

回到對向  是該搭車往下一處走的時候了

站排下遇到這位婆婆

我在忙著看搭乘車號方向時剛好聽到婆婆在問我要去哪

雖然婆婆沒給我們明確的去法

但是 她好厲害  因為她的指示讓我們知道往哪個方向

當然  !!

一個口齒不清加一個破日文快要有聽沒有懂的狀況下

竟也知道她說她住附近 閒閒無事  專程來此

是在幫人解答搭車問題的

真是厲害的婆婆

下次有來北野天滿宮倒是可來看看婆婆陪她聊幾句吧

!!

 

 

CIMG2420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們在婆婆方向指示下搭的巴士  先來到 " 今出川 "

在今出川  轉搭  地鐵烏丸線  來到  " 北山 "

3 號出口

地圖左側是  植物園

不過 .....

我們要去的是右側

~

 

 

CIMG2421_調整大小.JPG  

京都府立 【 陶板名畫之庭

這所是這趟旅行兼建築之旅中  安藤忠雄的最後一站

一早 H 同學提到這裡時

我眼睛是一亮的  心情也挺興奮的

因為 這口袋名單早已放很久  只是沒有想到

這可是在格友格子中暗記下來的呦

!!

 

 

CIMG2430_調整大小.JPG  

當出口一轉彎

我還傻呼呼的問 H 同學

" ㄚ~ 在哪 !? "

原因是 ......

今天這邊有市集  滿是帳篷布簾旗幟的飄ㄚ飄

遮了 陶板名畫之庭 那幾個字

~~

 

 

CIMG2429_調整大小.JPG  

倒是熱鬧的讓我們分心

到底是要先逛市集  還是先看展

!!?

 

 

CIMG2425_調整大小.JPG  

看市集的興奮心情大家是藏不住的

這跟一早他們幾位逛花見小路的笑容是很明顯的差很多的

連第一攤的麵包攤

我們也望好久

!!

 

 

CIMG2431_調整大小.JPG  

順路往下走

一整排是看不到底的

........

 

 

CIMG2432_調整大小.JPG  

那 ....... 我們是要看安藤的什麼 !!

我心裡的疑問

是到這迴廊式的走道晃阿晃下

才恍然大悟

安藤的清水模牆  透過光  透過風  及水的流動  此處正是整座的戶外展示空間

只可惜 .......

今天一直沒陽光  要不然這跟我在格友的格子上所看到的

光線的投射  反光 及 倒影是超美的

~~

 

 

CIMG2433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35_調整大小.JPG

 

CIMG2434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攤的手作是真的不少

我想 .... 也好

除了看硬梆梆的水泥牆外  多了份生活感也很好

~

 

 

CIMG2436_調整大小.JPG  

再來  除了灰牆外

陶板畫是這展示空間的重點

右側下的畫是

雷諾瓦 的【陽台上】是這方向剛好瞄到

~~

 

 

CIMG2437_調整大小.JPG  

水流瀑布一整面

在氣勢上由上而下在這看也頗壯觀

~

 

 

CIMG2439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40_調整大小.JPG

瀑布旁的陶燒一片一片整起來的名畫

大家應該很清楚

這是  米開朗基羅  的 【最後的審判

這幅超大幅的 現場看也超震撼的

~~

 

 

  CIMG2441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42_調整大小.JPG  

繞ㄚ繞

這樣的穿插 一邊看畫一邊看擺攤的

是真的也不無聊

~

看到這裡 倒讓我想起

這1本 100円

會不會是星期日又或是 市集的關係

原本我記得門票也要 100 円

可是我們卻大搖大擺的也沒看在哪付費就進來了

還是今天不用

!!

 

 

CIMG2443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47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幅更不用我說了

這太有名了

怎能少這一幅呢

這是 達文西 的 【 最後的晚餐 

~~

 

 

CIMG2446_調整大小.JPG  

繞ㄚ繞

第幾層  說實在的  我也不清楚了

~~

 

 

 

CIMG2449_調整大小.JPG  

攤後的這幅

被攤位所擋  不過 .....

這可也是日本大師的名畫

鳥羽僧正 的 【鳥獸人物戲畫

~

 

 

CIMG2451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52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有這幅是 秀拉 的 【星期天的下午

~

走到這雖然  手作攤位  增添了趣味

但是 .....

對於要拍照的我們卻添了難度

!!

 

 

CIMG2454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55_調整大小.JPG  

要繞下來才能真正看到畫的正面

但是 !! 還是會被人潮所擋

~~~

 

 

CIMG2456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57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58_調整大小.JPG  

整座的迴廊走法  是很有趣的

在高聳的清水模牆游走  會不時的聽到水流聲

風的吹彿帶著一絲絲的涼

玻璃的穿透雖也是冰冷建材

但 .... 卻是遊走穿梭視線的有趣視覺

~~

 

 

CIMG2459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60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62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69_調整大小.JPG  

三個樓層的迴廊空間

繞上來是這邊出口

~

 

 

CIMG2464_調整大小.JPG  

假日的陶板名畫之庭

在繞上來後

覺得也不差  多了人文風情

少了灰牆的硬

我覺得邂逅了一趟不一樣的安藤忠雄

~~

 

 

CIMG2468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26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465_調整大小.JPG  

接進中午了

回走的路  兩側的  紅  黃  綠  街樹的不遠處

正是今早 H 同學推薦的另一個名店

我是聽過  第一次要去品嚐

不過 ....

我在這邊也賣個關子

在這趟 9 天的旅程裡 在下一篇的遊記裡  當做END也不錯

~~~

走吧

!!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未完續待 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