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GridLite_1535102230345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很享受

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

因為 ....

那就表示 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

!!

 

 

DSC_7155_調整大小.JPG  

台中  中清路二段上的基督長老教會

我算常經過  也因如此

所以 !!

在我練習速寫的題材裡

已成了我口袋名單中要完成畫作的標的物

~~

 

 

DSC_7156_調整大小.JPG  

趁著陽光明朗

晨畫是我最喜歡的時段

那就定點作畫吧

!!~

 

 

DSC_7164_調整大小.JPG  

看看別人光影的處理

我總是羨慕著

但 ...

光羨慕是不行的

總得自己動動筆  試試看

雖不成熟但也多少知道了重點

~

 

 

DSC_7167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插曲 ~

坐在豆腐店旁的騎樓馬路邊

是老闆娘允許的

我有注意到  她因為早上忙開店

三不五時就偷瞄我這邊

還告訴我說

畫完記得讓我看一下

我真覺得好笑

~~

 

 

DSC_7263_調整大小.JPG  

巷弄中的美麗

往往住在裡面的人是不了解的

~~

 

 

DSC_7265_調整大小.JPG  

電線桿加鐵皮老屋是我速寫出現蠻多次的

雖然說是喜歡畫

但是 !!  畫多次後還是覺得有點疲乏

這張就有點

.....

 

 

DSC_7267_調整大小.JPG  

練習中總是摸索

摸索哪裡是重點區  哪裡該放棄

也總是常常失敗收場

不過 !!

倒也能讓我在失敗作品中得到一點心得

~~

 

 

DSC_7276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插曲 ~

坐在巷弄裡剛好是此屋的後門

剛好女主人開門

我也嚇了一跳

她雖然無聲的看了看  點了點頭

我還是有點坐立不安

因為 !! 後門一開  我回頭一看

看到似乎是在辦喪事的米色布簾幕

也小小聲聽到有在誦經的聲音

我也草草結束快離開

心裡默唸著

對不起  打擾了

.....

 

 

DSC_7292_調整大小.JPG  

車水馬龍的崇德路與北平路口

是繁忙的路口

要在這邊畫  是有點難處

~~

 

 

DSC_7294_調整大小.JPG  

晨畫

當然就能避開人潮

但是 !!

我似乎想的太完美了

!!

 

 

DSC_7296_調整大小.JPG  

口袋名單中

我愛這個招牌  我愛這個有消視點的繁忙

又離住家不遠

~~

 

 

DSC_7300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插曲 ~

我坐在國XX華銀行的側邊柱子下

想說晨畫都已經很早就到  應該九點前就能離開

沒想到  行員來的時間更早

我當時就被兩三位女行員包圍住

還對我說

你畫對向  ㄚ什麼時候畫我們這邊

當時  不知怎麼了  說了太快

我說  你們店面又沒特色  不好畫

.......

然後  一陣沉默後

我也好一陣子不敢進此銀行領錢了

哈哈

!!

 

 

DSC_7436_調整大小.JPG  

南京路底的舊建國市場快拆了

它就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區

繁忙的市井小民忙著三餐奔波  也印證了人們活力有元氣的象徵

~~~

 

 

DSC_7434_調整大小.JPG  

台中鐵路已高架化了

形成了新舊的對比

紀錄

成了速寫者喜歡畫下的標的

~

 

 

DSC_7446_調整大小.JPG  

練習著光影打在遮陽帆布及大陽傘下

人們採買躲陰的繁忙

我看的挺熱鬧

~~

 

 

DSC_7447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插曲 ~

炸雞店的老闆開門  我移了位置

老闆卻好心提醒  不用移  還問我要不要坐椅子畫

60旬的老闆  看我畫這邊  很感動的說

我會畫這邊他很感動  因為這不久後要拆了

會來這邊採買多半是生活較貧困的  或想搶便宜的

因為  新市場租金高  自己物價也跟著高

而老闆侃侃而談

說著小時候前面有糖廠  有公共澡堂

是兒時玩伴最喜歡的去處

如今不復以往了  只剩追憶

~~

我覺得 我畫下的不只是一張快被拆掉建築的畫

更是畫下了別人的兒時回憶

突然覺得自己挺了不起的

!!~

 

 

DSC_7501_調整大小.JPG  

太原路與崇德路口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

有一天

被畫友先畫了  看的我好心癢

終於 !!

排了好天氣的時間晨畫去

~

 

 

DSC_7503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裡開闊  也安靜

太原園道上散步的人是有  但不會太多

這是我選擇這裡的原因

只是有小黑蚊挺擾人的

忙著噴防蚊液是必要的

~~

 

 

DSC_7509_調整大小.JPG  

綠樹夾中間

兩側建築是一種舒適感

畫面的呈現

我自然也喜歡

~

 

 

DSC_7512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插曲 ~

晨畫時間可能又剛好學生趕上學時間

有為女高中生似的來到我旁邊觀畫

她很大方問了我

可不可加我的 IG

哇 !! 這下我 GG 了

我心想  大叔我沒 IG   可我是知道有 IG 這東東的

(當時我沒有  前陣子有請雅蓮妹教我設了IG了)

我回答她  我有臉書 跟 部落格

看她似乎沒興趣也沒搭理

我想那就算了

但是 !!

看來也得要弄個 IG 才算跟的上時代

握拳 ))))

 

 

 

DSC_7517_調整大小.JPG  

精武路 186巷

算是我長跑的路現

巷弄中的天地很值得一來再來

只是堪景時曾被狗吠的全身起雞皮疙瘩

~~

 

 

DSC_7518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邊的陰涼處是好地方

那今早晨畫就屬意這  不再移位了

~~

 

 

DSC_7523_調整大小.JPG  

哈內姆勒的畫本就剩幾頁

想把它畫完

不喜東一本西一本的

~~

 

 

DSC_7528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插曲 ~

屋主剛好騎車回來  看我在畫他家及他的箱型車

他問我  這種破房子有什麼好畫的

我說它雖舊卻有味道

他說他是外省二代  已經60歲了  一直住這邊

老父親走了  剩下他一人

~~~

畫畫的當天剛好是 2018 08 08 爸爸節

我是不敢打電話跟老爸說父親節快樂的人

但 ~ 我決定

星期日回老家陪我老爸去吃頓好吃的

~~

 

 

DSC_7532_調整大小.JPG  

" 柳川古道 "

我為了找這古道迷航了好多條路口

終於騎經過回頭看

才驚覺 !!  ㄚ ~ 怎麼躲在這裡 ....

 

 

DSC_7534_調整大小.JPG  

故事有點小長

我就提早說點小插曲了 ~

一早來這古道巷口坐定後  就馬上執筆畫下我已想很久的畫面

住宅鄰里的阿婆

可能早已見怪不怪  因為這巷弄常有畫友來取景

但 !! 阿婆前來卻叫我不要畫她家

我說  我不知道妳家  她指了指  我說我已經畫了

他 哎了一聲後  我也不知所措了

接著好笑的是  她的鄰居見了她說  妳去剪頭毛ㄛ

阿婆說剪的太短  卻對鄰居說  不然妳問伊( 伊 是指我 )

我當下愣了一下

我心想  我怎麼知道妳以前多長的頭髮

!!

 

 

DSC_7539_調整大小.JPG  

過了一會

巷口計程車下了一位看似魁梧的黑道人士走進了巷內

不久後走了出來

這時我好死不死跟他四目相交

直我這邊走過來

我還真的額頭冒了汗

想說這下該往哪逃  東西怎麼收較快

但此時他已在我旁邊了

他卻有點無里頭的問了我

" 你這一張要畫多久 "

這下更糟了  是我不該在這邊畫 ! 還是我佔太久時間惹到他了

我回答他  一張完成約1個半小時

他竟回我說  那蠻快的

然後  他看了看就走了

呼 !! 哇哩勒

~

 

 

DSC_7540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7535_調整大小.JPG  

又過了會

在我快畫完之際  大白天來了一位看似80幾的堪輿師

他穿著深色唐裝及戴著黑色紳士帽  緩緩來到我旁邊

看了看後  他說他來幫那邊的公司看方位

也跟我說他從雲林古坑來

今天在這跟我結個緣

他從手提袋拿了一支毛筆給我  說是文昌筆

他說  我適合拿筆也適合考公家機關

問了我年齡(我沒說)問了我生肖

他又說你該注意交通安全等....

我想說  這些不是大家都該注意的嗎 ?

他又說  你的手借我摸一下  我是讓他摸了後  他又說

你小孩應該很大的吧 !!

哇哩勒

我心裡竊笑了一下

這下完全不準了

我回答他  我沒結婚也沒小孩

這下他還不死心  他再從他的提袋拿了上圖的三張紅紙條說

我卡小人  要我找更高超的老師幫我戒改

我是收下了  也跟他說老師謝謝你

不久後 看我在收畫具時  他就轉身默默的飄走了

~~~~

 

 

(好在回來後  我都將事發小故事寫下來

不然  事隔那麼久  我怎麼可能記得住 !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