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GridLite_1538019638272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很享受

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

因為 ....

那就表示 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

!!

 

 

DSC_7785_調整大小.JPG  

要不是因為工地在附近

我晨畫是不會騎到這麼遠的

~

 

 

DSC_7787_調整大小.JPG  

忘了是西區還是南區

要不是每天經過  我真的不會勘景勘到這邊的

~~~

 

 

DSC_7793_調整大小.JPG  

在大樓群的街坊中

轉角的這間便當店特別吸引我注意

只怪我技術不成熟  並沒有把它畫好

~~~

 

 

DSC_7794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插曲 ~

正因為在轉角  畫到一半太陽正曬

我只好移到後兩間的騎樓下

前一間的屋主也正在等他的泥作師傅到

開了門好奇的來看我畫圖

而我正因為從他家發出的禽類叫聲感到好奇時

他說  他養了孔雀 還有其他的鳥類

問我要不要進他家看

我說我要畫完也趕時間  謝謝他的好意

他更誇張的說  他家曾養保育類老膺

!!

 

 

DSC_7906_調整大小.JPG  

真的  騎到屁股快開花

南屯區對我住北屯區的人來說  真的好遠

.......

 

 

DSC_7660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是因為之前我來這邊畫了

阿爸的店之後

它的斜對角這間  "中南糙米麩"  也很吸引我

所以特地起個大早騎來

就坐在還沒開門營業  阿爸的店門口畫起來了

~~~

 

 

DSC_7907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階段用8開的畫

純粹就為了累積經驗

現在看這線條總覺得不順眼也怪怪的

~

 

 

DSC_7910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好上了

似乎有改善了純線條的呆板

哈哈

~

 

 

DSC_7916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7918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插曲 ~

正因為坐在人家的正門口

畫的慢的我  總會礙到他們要開門營業的時間

店長好心的請我進它們店內坐著畫

還說之前有看到我坐對面畫  她想過來看  我人已經走了

老闆娘也接著來了

請了我一杯健康好喝 而且只有中部才有的麻薏奶茶  真的很感謝  還加了臉友

~~

就在外頭畫時有位外國媽媽帶著兩為小孩問了我一些問題

好在店長幫我翻譯解救了我超爛的破英文

外國媽媽原來問我有沒有在教小孩畫畫 !!

我想即使有 ... 我的英文不行   怎麼教呢 ?

~~~

哈哈

!!

 

 

DSC_7984_調整大小.JPG  

第二市場側邊

是臺灣大道 我還是會叫中港路的這排建築

是很多畫友也想畫的題材

~

 

 

DSC_7986_調整大小.JPG  

只是 ....

要畫就得在對向第二市場騎樓這邊畫才是好視角

但 .... 無奈的是

騎樓店家早上約莫9點就陸續開門營業

跟本不好挪位子 而且也會曬到太陽

我是一早快8點到

~

 

 

DSC_7992_調整大小.JPG  

果然 !!

9 點一到店家開始開門 我就從騎樓鐵門邊開始移

一移再移

在馬路邊草草結束了不太滿意的照張

~~~

 

 

DSC_7991_調整大小.JPG  

台中第二市場內

六角樓

算是市場內有特色的景

場內有個中庭

不過也因為太陽的問題  並不適合坐在庭中

~

 

 

DSC_7994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好  外圍一圈有遮蔽處

是穿廊的用處  如今停了很多機車

我們只能先搶先贏了

~~

 

 

DSC_8003_調整大小.JPG  

不是我透視的問題

是它原本就長這樣

害我自己雄雄看的時候總覺得我怎麼畫這樣

!!!!

 

 

DSC_8009_調整大小.JPG  

六角樓

有幾面是可以畫的

有機會再來挑戰畫畫市場的生氣

~~

 

 

DSC_8037_調整大小.JPG  

自從台鐵高架後

視野也有所不同

~

 

 

DSC_8038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就坐在高架下還沒施工完的綠化景觀區

沒人打擾算是畫起來較安心的區域

又有遮蔭處

~~~

 

 

DSC_8045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想嘗試用簡單的線條表現看看

成果嘛 .....

那 ....... 就看看 就好 !!!!~

心裡覺得醜斃了

~

 

 

DSC_8046_調整大小.JPG  

線條簡化並不簡單

還在學習 及調整中

還好上色有救回來一點點

~~~

 

 

DSC_8052_調整大小.JPG  

勘景時

這一區成了我心裡大喜悅的地方

至今

我偶爾也會騎來這邊看看

看看會不會再讓我發現新角度

~~

 

 

DSC_8054_調整大小.JPG  

地方及屋舍好是好

但躲蔭的地方並不多

像畫這張  我是躲在箱型車的屁股才有得畫

~~

 

 

DSC_8058_調整大小.JPG  

等快畫完

太陽也不留點情面一下我就被太陽找到了

~~~

 

 

DSC_8068_調整大小.JPG  

整體不算差

只是 ....

我太貪心  並沒有把主與副 分清楚

重點在哪 !?

我自己也不知道了

~~~

 

 

DSC_8073_調整大小.JPG  

一樣在東區的巷弄

躲在住戶門口邊  與垃圾桶並鄰而坐

就是想畫對向

~

 

 

DSC_8074_調整大小.JPG  

好在住戶探頭看了我一下  並沒有趕我走

我就能安心靜靜的將畫作慢慢完成

~~~

 

 

DSC_8076_調整大小.JPG  

此階段的我

用較多的心在思考如何將畫面 主與副 分得清楚些

哪些該畫多一些  哪些該少畫一些

甚至留白

~~

這張的效果我算是滿意的

~~~~

 

 

DSC_8093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插曲 ~

左邊路口是賣麵的小吃店

有位阿伯騎車騎來又騎去  可能沒位子停

就又在我面前走過來又走過去

當然 !!  也瞄我畫圖瞄了好幾下

等他吃完回走過來時  我也畫完收拾畫具時

我的圖正好掉在地

他就跟我說 : 看你的圖就知道你是畫建築圖的

我想說我是從哪一點那裡容易被人看出我的工作別 !!?

還真讓我嚇到

他問我說畫這個要做什麼 ! 我們畫友間的官方回答就是 " 畫好玩的而已 "

他接著說 : 畫這個沒用賺不了錢的

要去畫建築當建築師才有用才有賺頭

他說它親戚誰誰誰.....

為了打斷他的畫  快快走人上了發動後的機車  他還繼續說著

我只好跟他說  你說的沒錯

我正做著相關行業的

!!!

快溜

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