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GridLite_1540378997982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很享受

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

因為 ....

那就表示 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

!!

 

 

DSC_8095_調整大小.JPG  

在三民路二段119巷裡

我來畫過三次

當初發現這巷內老屋時還頗高興的

~~

 

 

DSC_8096_調整大小.JPG  

第一次獨自來時

巷口賣茶的小哥來攀談說

下次請大家喝茶

!!

 

 

DSC_8099_調整大小.JPG  

第二次來  是畫聚的時候

當次台北畫友也來參與

而巷口小哥果真請大家喝了現泡的茶  還每人送了一包小茶包

~~

 

 

DSC_8107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是我第三次跑這巷子

將原本就設定好要將此景畫下來的  來實現它

~~~

這次就不打擾小哥默默的畫完走人

~~~

 

 

DSC_8161_調整大小.JPG  

一年前我來畫它

就坐在巷口

~

 

 

DSC_8163_調整大小.JPG  

一年後

我代班發團  這紅磚牆人家以拆除剩空地一片

所以 ....

有些老屋想畫還是得提早畫下比較好

~~

 

 

DSC_8169_調整大小.JPG  

但是 !!

吸引我畫的是這棟三層樓的白屋

試著將重點往後拉

試著留點白

其實是偷懶不想畫  因為晨畫時間不能佔太久

會被師傅催促還不來工地

.....

!

此圖的效果還不差  我算滿意

~~

 

 

DSC_8183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在隔天一早

我又跑了一趟此巷口

坐的地方是跟昨天一樣  只是 ...

我轉了180度  往後看

要畫此巷口

~

 

 

DSC_8184_調整大小.JPG  

8開的紙  對晨畫趕時間是有點大張

加上想構圖  塗改  墨線  上色

都得在時間內完成走人

~~

 

 

DSC_8186_調整大小.JPG  

所以 ...

又在昨日偷懶下留了白

今日一樣再留白

但 ~ 似乎也因懶的畫  抓到一點小訣竅

~~~

 

 

DSC_8194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插曲 ~

昨日  今日都來

紅磚女主人也知道我的來歷  只為了畫畫

昨日她騎車回來  我有跟她眼神對到  順便打了招呼

今日  她很好心的看我在快畫完時

跟我說  要我移到另一側才不會曬到太陽

我真的很感謝她  也謝謝她

因為快好了  要拍對照圖了  我只好再撐一下

因為  我一移就看不到現場了

~~~

 

 

DSC_8195_調整大小.JPG  

建國路巷內的這棟藍色小屋

在台中速寫界也算是小有名氣

~~~

 

 

DSC_8197_調整大小.JPG  

它要來畫   得挑對時間

因為  看的清的地方沒能完全躲太陽

但 ....

我有點忘記我早上來還是下午來的

應該是下午吧 !!~

 

 

DSC_8200_調整大小.JPG  

(前面三位好像是屋主家人)

老實講  我沒有畫的很好

因為 !!

這本德國哈內姆勒公雞排 我還在適應它

加上自己的技巧不成熟

總覺得沒能展現我在用寶虹紙的快感

~~~

 

 

DSC_8205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插曲 ~

我真的畫的不好

而前方那三位屋主家人表明了身份

她說她們住了幾十年從不覺得屋子好看

經過我的筆  還真的覺的被我畫的很好看

她們越說  我越心虛

竟然還搶拍還上傳給其他親戚看

我好心虛ㄛ

!!

 

 

DSC_8215_調整大小.JPG  

力行路與進德北路口

是我常經過找點的路口

有一天騎著騎著

才讓我發現對向的便利商店騎樓是可坐下來畫的地方

~~

 

 

DSC_8216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想挑戰看看

畫下那大帆布招牌

刻點字

~

 

 

DSC_8228_調整大小.JPG  

上著上著畫著畫著

筆稿墨線上的並不怎麼樣

但是 !!

上完色後  卻讓我還蠻歡喜的

只不過 .....

只不過 .....

 

 

DSC_8232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插曲 ~

只不過 .....

騎樓下便利商店前的坐椅並不是只有我會坐

來客想抽菸的客人也很愛坐

我就被這麼一位客人一坐在旁  就拿菸抽個不停

我就是在被菸燻的狀況下畫到完

他還很有心的問我  為什麼要連字都刻畫的那麼仔細

我都想說  你能不能抽完快點走

沒想到他一根接著第二根  陪我畫到完

我一整個快凍未條

哇哩勒

!!

 

 

DSC_8234_調整大小.JPG  

在柳原教會後方大誠街口的破舊老屋

我曾畫過

而老屋後面的這幾片鐵皮屋頂是我這次想挑戰的主題

~~~

 

 

DSC_8235_調整大小.JPG  

想說 ...

有畫友曾說  看到鐵皮屋就會想我畫的鐵皮屋還蠻好看的

既然這麼說

我就來畫畫看了

~~~

 

 

DSC_8248_調整大小.JPG  

但是 !! ~~~

我可不想太傳統的畫

我想突破一些畫法

線條再簡化  局部來個重點  上色也來個精簡

果然 !!

沒讓我失望

有滿意

~

 

 

DSC_8252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插曲 ~

路邊樹下的花台是視線最好處

老婦問我要不要喝水  我謝了她的好意  跟她說我自己有帶

此時她兒子載他老爸看診回來

(我聽到他們的對話  不聽都沒辦法)

看我在樹下畫應該也是感到好奇吧

竟然 !!  搬了躺椅立起就坐在我旁邊觀畫了

老婦並吆喝她兒子進去拿瓶礦泉水給我

都說不用了 竟硬塞  只好感謝收下

在她兒子坐下的同時  我也是吸了滿滿的二手菸到結束

這是我畫畫以來最不喜歡的賞畫者

.......

 

 

DSC_8341_調整大小.JPG  

北屯路中映巷

是我騎車勘景迷路找到的景

超安靜的

沒有狗叫聲

所以 .....

這巷子是我第二次進來

而且

可以不用顧慮車輛來往可以大剌剌的坐在巷子正中央

有點爽有點囂張

!!

 

 

DSC_8346_調整大小.JPG  

下午過來是上次迷路後

勘景下

下午才適合畫的景

~

 

 

DSC_8350_調整大小.JPG  

只不過

秋天太陽似乎跑的快了些

一下子已不見光  已從屋頂跑走了

想用點傾斜的線條來表現

卻是看起來有點怪怪的

就當練習吧!!~

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