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GridLite_1541575580182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很享受

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

因為 ....

那就表示 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

!!

 

 

DSC_8524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段時間的晨畫  好在有雅蓮妹的陪伴

可邊畫邊聊天  可真一點也不無聊

而且 !!

還畫的很起勁

!~

 

 

DSC_8526_調整大小.JPG  

試著在構圖上  抓個框

表現一點不同的趣味

~

 

 

DSC_8531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是我們坐在彩虹階梯左側的景

上一次畫了右半邊

今天將左半邊也補上

想玩個接圖

而我的接圖玩法是從這裡開始的

~~

 

 

DSC_8537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張我非常喜歡

是畫到目前為止是喜歡的圖之一

~

 

 

DSC_8543_調整大小.JPG  

來看看我的接圖吧 !~

雖然  沒接的剛剛好

不過 !!

這樣的接圖表現我已經很滿意了

看了一下至少兩張的表現算是一致

~~

 

 

DSC_8540_調整大小.JPG  

再來看看我和雅蓮妹的圖吧

她用墨線表現也獨有特色及味道

而且

越畫越好

小小公告一下 ::

雅蓮妹也將在 2020 01 01 ~ 2020 03 30 星漾商旅2F 星廳個展了

地址 : 台中市北區錦南街17號

有興趣的可播個空過去賞圖喔

~~

 

 

DSC_8544_調整大小.JPG  

接下來的這些天雅蓮妹有事不克前來

我的晨畫依然自己進行著

~~

 

 

DSC_8545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水源區進德北路巷弄進來

是我這些日子進出的巷子

在某日騎過後  回頭看發現的角度

~

 

 

DSC_8558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選在小小資源回收的民宅前畫了起來

資源回收的的老闆

看我畫他們這區  滿心歡喜的來賞圖聊天

還拿一瓶礦泉水請我

真的謝謝他們的善意

還沒趕我走

因為  !!

後來我發現  我竟然坐在他們原本停貨車的地方

........

 

 

DSC_8562_調整大小.JPG  

第一次將紙裁成 38x17.6

想說前幾次將圖面畫了邊框  這次將它裁成橫式畫看看

是有點不習慣

但也是一種新體驗

不差

~

 

 

DSC_8563_調整大小.JPG  

晨畫進行著

但偶爾我也會午后沒事 出來堪景兼畫畫

南京路32巷

~

 

 

DSC_8567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我要說說小插曲了

鐵門前側邊就是怕檔到住戶進出

就在畫到快結束時  鐵門緩緩升起了

我站立想移位  男主人牽著機車出來看我在畫他們巷弄

停了車停了腳步看了圖

也出了聲

他說他住這60幾年 不曉得這邊畫起來這麼美

他很感動  還要求讓他拍下我畫的圖

我當然高興 也沒問題

還介紹了前面屋頂有小小老虎樓的這邊歷史

~~

 

 

DSC_8569_調整大小.JPG  

當他說著  說著 的同時  有位婦人推著坐輪椅的老爺爺出來

她看到她哥哥還杵在這跟我聊天

就說  哥你不是要去拿爸爸的藥   怎麼還再這! ?

他說  妳看他在畫我們巷子

他妹也讚賞了一番後

( 但 .... 老實講  我這張並畫的不好 )

而他妹妹推著她爸爸進去又出來

竟拿了一罐舒跑飲料要給我

我當時真的很感動說

~~~

 

 

DSC_8572_調整大小.JPG  

教師新村

之前畫聚時我們曾來畫過

而我對當時印象中的這個景很愛  卻不敢畫

~~

 

 

DSC_8574_調整大小.JPG  

再來這景點離我住的地方算是遠了些

所以 ..... 晨畫  就必須要更早起了

而當時剛好是在選里長的期間

~

 

 

DSC_8580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在埋頭努力畫著的時候

這位大哥洪里長正出來拜票  經過我的旁邊

我眼拙一時不查  只知道有幾位人士從旁駐足

就跟我說  你在我捏!!

我抬頭一看核兌了一下

ㄟ.... 還真的是畫了他 (洪里長 / 恭喜他再度當選)

在外頭畫畫  第一次有人遞名片給我

第一次有要求要我跟他一起合照的

還第一次被邀請去參加它們教師新村50年紀念活動的

真的是頭一次

~

 

 

DSC_8586_調整大小.JPG  

相信我畫了洪里長他一定很高興

我也很高興這種際遇

~~

回來後我po了臉書

在留言下竟有一則從沒見過面的臉友留言

他說他上班經過剛好有看到我正坐在路邊畫這邊

哇 !! 這也讓我又驚又喜

~~~

 

 

DSC_8588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很早就想來畫萬春宮了

我也不曉得什麼原因到現在我才行動

~~

 

 

DSC_8590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知道畫廟是一種挑戰

有人說廟宇很難畫

但是 !!

我不覺得

也不否定

~

 

 

DSC_8595_調整大小.JPG  

也許 !! ....

我遲遲沒來畫

只是有所顧忌

怕技巧不好  怕構圖沒有想法  怕人多....

 

 

DSC_8597_調整大小.JPG  

而如今是畫了

構圖算是喜歡但線條及上色卻讓我有所遲疑

不算好

只能再接再勵了

~

 

 

DSC_8600_調整大小.JPG  

大鵬國小這區

是我和雅蓮妹再次決定晨畫的點

剛好是我和她兩區居住地的中間段

~

 

 

DSC_8602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天我先開畫

就先構起了圖

不過 !!

當天天氣不穩  下起了毛毛雨

只好往巷弄內移

~

 

 

DSC_8610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天

很妙的也很巧的

畫友柴捨也加入了我們晨畫活動

~

 

 

DSC_8603_調整大小.JPG  

邊畫邊躲雨

還是得拍個對照圖 跟 完成圖

~~

 

 

DSC_8612_調整大小.JPG  

今天熱鬧了些

為了躲雨  我們在巷弄裡小小的展圖

~~~

 

 

DSC_8616_調整大小.JPG  

和雅蓮妹晨畫決定從這區再開始

我們從巷弄開始走

規劃了晨畫景點路線

這點前後可畫個兩天

~

 

 

DSC_8620_調整大小.JPG  

巷口

車流輛不少

我們只能躲邊邊

避免檔路也避免被撞

~

 

 

DSC_8621_調整大小.JPG  

巷內住戶進出對我們倆個

總是投射起好奇眼光

知道婆媽及大伯們的眼光離不開我們第一天他們匆匆的經過

~~~

 

 

DSC_8631_調整大小.JPG  

但 ~ 也有年青的 勇敢的跟我們對話

~~~

 

 

DSC_8635_調整大小.JPG  

看看我們的圖

正是前後景的呈現

因為 能坐下來的空間有限  只能前後坐

今天我畫這面  明天換我畫雅蓮妹那一面

展圖時

終於有較大膽的婆媽阿姨們來賞圖了

~~

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