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擇


蟬鳴唧唧的夏天


來到地圖上所指的城市


也依著方向


再次練習


尋找我要去踏訪的目的地


.........




這個指標


讓我確定   直走的方向沒錯 ~



 


 


 



揮著汗 .... 


我原本的悠哉信步的


現在已經變成   快步行走了


!!!



 


 


 



對向撐傘的  似乎是對的選擇


而我的帽子  似乎不夠看


..........



 


 


 



這裡又有一家  "  龜屋  "


證明我是沒眼花的 ~



 


 


 



捱 ~


前面這攤


歐罵罵 " 是什麼東西ㄚ !! ? ~


すみ ?  是炭 嗎 ?



 


 


 



是用炭做的嗎 ?!


雖然   我不愛有生命的貓狗


而擺在這   確實也讓我好奇著


!!! ~


 


 


 



想說  算了 !!   看看就好....


反而~


門口邊的明信片  較吸引我目光


正當伸手要選時


笑臉的老闆出來招呼


我買了在日本的第一組明信片


~~~



 


 


 



老闆招呼我進去看看


問了老闆  確實是用炭製作成的玩偶


我雖沒興趣加購


還是誠心  應對一下


順便練一練日語


!!


 


 


 



離開前  問了老闆


最近的  郵便局在哪 ?


在門口   指示著前方  " さかな  さん(魚屋) "  對面


>>>


真是多禮的日本人


就這樣我們  在門口 


互相鞠躬了兩三次  才離開


只差我沒回頭  像/ 到鄉下住一晚/  那樣一直頻頻說   再見 !! ~


~~~


現在想到都想笑 ...


!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離開了店   前方角落的盆栽


~~


日本人總是會在小地方給個驚喜


雖然沒什麼大不了的


可  !    讓我看了   暑氣消了些 ...


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其實  !!


我也懷疑著 ....


應該還沒中午吧 !!


我也不時地  瞧著手上的    確定一下


怎麼會 熱成這樣


~~~~



 


 


 



就這樣   一路欣賞著 藏造屋 ....


手帕  已經可以轉出  汗水了


哈 !! ~


這大太陽


若是我要帶回去的 ( 快樂心境 )


那 .....  那也太強了吧~


!!!


 


 


 



路旁若有這種小物   我也只能暫時當  " 解暑物 " 看看嘍  ~


 


 



 


就在這間的轉角  


*


*


*


 


 


 



終於 ~


來到了  " 時之鐘 "


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先站在蔭涼處   遠望一下


指著它   就是它


做好心裡準備  去看看此行的目地之一



 


 



這座鐘塔的歷史


我是有作一點小小功課的


相傳四百年前建造的


祝融了好多次  也重建過


1893年  重建  也一百多年了


~~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歷史建物留下的美


讓我此次~


穿越  川越


體驗下町川越  置身川越 ~


心情有種說不出的美好


~~~~



 


 


 



聽說  ~


這鐘樓  每 6 / 12 / 15 / 18 點 會響


而我  !!    終究沒等到 ....



置身在古代川越


我怕   這鐘聲一響


是不是會將此時  沉醉在這空間的我


敲醒  回到現實阿 ! ~



 


 


 



不過 .....


這熱氣  也是讓我無法持續沉醉


那  雙淇林


一直擾亂著我視線


~~~



 


 


 



熱成這樣   不吃冰  似乎也對不起自己


吞著口水   馬上衝過去了


~~~



 


 


 



寫著  "  紫色芋頭 " 做的


似乎是強打推薦喔 !



 


 


 



哈  !  哈  !! ~


來一支吧 !


雖然  川越也出產地瓜


但我還是選擇吃  紫色芋頭


~~~


 


 


 



老闆告訴我說  旁邊可坐可休息


這座納涼處  確實消暑幾分


 


 


 



看看這  雙淇林  融化的速度


等不及我多拍幾張


已經 ...


 


幾口下肚  沁涼了些


~~~


紫色芋頭的口味  將這沉醉的浪漫延續吧 ~


!!!



 


 


 



還是得面對現實的酷熱


走出一番街的鐘樓後


~~~~


 


 


 



找郵便局去.....


在  賣魚的店對面


捱 !! ~  有嗎 ?



 


 


 



這一路   我並沒有每一間店探訪


是  熱氣   讓我失去好奇心嗎 ?


還是 ....  少了人潮


的關係呢 ?!


還是 ....  一心只想找到  郵便局


忘了停下腳步


!!!



 


 


 



看看這大太陽的


天氣預報  下午會下雨


是真的嗎 ?


.......


當時   我還真的  懷疑著 ....


心裡嘀咕著 .....


!!!



 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 未完  續待 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