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   2 / 5    ( )


元宵前夕中午    老媽邀我去彰化文化中心旁   賞花燈 ~


趁好天氣   那就走吧 ~~


反正  就在附近  不會走太遠 ~



雖然   !!   這花燈  年年都有在這展出


但   今年好像特別盛大喔 !!


  主燈就在廣場 ~



 


 


 



先逛禮堂內的吧 !!


看到這些展出   都會不矜會心一笑


你看 ....   連恐龍家族都來了 ~


 


 


 



捱 ~~


這是  ....   鱷魚嗎  ?


老媽質疑這麼說 ~


蛤 ~~


是嗎 ?


長的像  鱷魚的  龍


而且   只有半截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這就正常多了 ~


 


 


 



這條龍的  眼睛有點  不削


不曉得在看哪裡 ?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戶外兩側也很多


诶 ~   看下去吧 ~


 


 


 



哇哩勒  !!


這尊   是 Q 版的媽祖吧 !!


但  ~   為什麼要抱這隻是 ... ?!


真的搞不懂


鹿   還是  


今年是龍年   那抱鹿 ...


是什麼意思呢 ?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捱 ~~


我發現  這是秀工的學弟妹所做的  花燈群


不是學長愛嫌


好醜ㄛ !!


但  !!  也感謝你們的辛苦   讓彰化花燈熱鬧了些 ~


 


 


 



這也就正常了


算是做的很好的 ~


 


 


 



龍蟠101 是不錯


可愛


但  !!   還是覺得怪 ~


 


 


 



哈  哈  !!


這有創意


是條龍   在騎重機


拍拍手 !!   可愛   可愛 ~


超酷的 ~  


 


 


 



全是  Q 版的龍花燈


我還發現   今年所有花燈兜用  絨布  所做


記得小時候是用  玻璃紙所糊


現在進步非常多


而且  運用燈光也是一流 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嘿嘿 !!   是大頭龍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這又  嗎 ?!


還是什麼  ?!


我看不出來 ... 捏 ~ 


 


 


 



晚上   彰化的鄉親有的逛了


今年算是蠻熱鬧的 ~


 


 


 



連   龍貓也來了 ~


怪 .....  可愛的啦 !!


哈 !!  


 


 


 



這區的龍群   全變形


是來亂的嗎 ?! 


但是  !!   不要誤會 ....  看了 


保證讓你  哈哈大笑


心情可開心的呦 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當然   !!    也有製作精美的作品


只是


我手賤     竟拍一些有的沒的


笑笑就好


快來看  !!   快來發現  快來激發你的笑點


不會失望的ㄛ !!



 


 


 



當然   !!   也有正經  且  製作精美


又付有  傳統民間故事的花燈


 


 


 



龍生九子       都長的不像 


是  各有所長  的意喻


但   !!   不免我會懷疑 ? 


  是跟  ....  ( 什麼希奇古怪的動物 )   生的 ? ~



 


 


 



來欣賞它的  九子


 


 


 



誰是長子   我不知道   不要問我 ....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你會不會跟我一樣   好奇呢 ?


它到底是跟誰    生了這九隻兄弟姐妹呢


???


一頭霧水 ~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