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1483_調整大小.JPG

不曉得   哪根筋不對 ...

我想搭公車

只因它停在  高德院大佛前站

~~~

它是可以省掉  長谷站走過來的路程

*

 

 

 

DSC01484_調整大小.JPG  

涓涓絲絲的雨

下的如此詩意

*

 

 

 

DSC01485_調整大小.JPG  

當然  !!

雨  是拌不住我的 *

帶著一顆虔誠的心  來到大佛跟前

~~~

 

 

 

DSC01486_調整大小.JPG  

從午後就一直  雨落 *

我的心

早已洗淨煩憂  不帶塵埃

!!!

 

 

 

DSC01487_調整大小.JPG  

反而   沉醉這種脫俗的優雅 ~

 

 

 

DSC01488_調整大小.JPG  

下一個目標很高大

有思鄉的影子

*

且  穩穩的坐在那

~

 

 

 

DSC01491_調整大小.JPG  

是雨的關係嗎?!

它似乎不太高興的樣子

面相來看  這尊憂鬱的多

.......

 

 

 

照片 003.jpg  

老家在彰化市的我

八卦山上也有一尊  相似的兄弟大佛ㄛ~

呵 呵! ..

八卦山的大佛  面相慈祥的多

這樣的評比  半夜不曉得會不會 " 被K "....

 

回台後  我說去日本看大佛

老爸卻訝異的說

嗯... 後面八卦山就可以看了  還跑去日本!!?

會不會太" 厚鋼 " ....

 

 

 

DSC01496_調整大小.JPG  

相傳  幾百年前

這尊大佛是有廟宇屋舍可遮風擋雨的

是因海嘯摧毀

只剩大佛毅力穩坐如山

可見功力之高深阿 !!~

 

 

 

DSC01502_調整大小.JPG  

沉穩的側臉

有股不燥的脾氣

輕縷縷地拂過耳際

*

 

 

 

DSC01504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隨著佛的法像  .  沉澱

這處方籤  是淨化心靈的藥方

~~~

 

 

 

DSC01505_調整大小.JPG  

虔誠的走過聖地

心靈一樣得到洗淨

~~~

 

 

 

DSC01514_調整大小.JPG  

感覺大佛在瞄我~

這個傻瓜在自拍

!!!

希望佛有感受到我的誠意  晚上別來找我 K我 ....

帶著心愉的腳步  往我的下一目的地

***

 

 

 

DSC01520_調整大小.JPG  

走回我原本該從這走來的  長谷站

沿路漫步自在

~~~

 

 

 

DSC01518_調整大小.JPG

路上的街景   也飄著一股韻味

是悠哉的

緩慢的

不衝突的存在著

......

 

 

 

DSC01523_調整大小.JPG  

店家的風格是一慣的

純樸中帶著極簡設計感

是溫馨的 *

視覺上蘊著協調二字在我腦中

~~~

 

 

 

DSC01524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將從  長谷站  搭回  鎌倉高校前站

去朝聖一下動漫景點

~~~

 

 

 

DSC01525_調整大小.JPG  

站內   簡介寫著

在我離日後的第五天

將熱鬧的舉辦  江之島燈籠祭

.....

這念頭的可惜  是確定的

唉 ~  可惜著 !!

 

 

 

DSC01526_調整大小.JPG  

復古的電車來了

這也是鐵道迷所迷戀的車種

我雖不是鐵道迷

卻也同樣興奮著

不能錯過的角度

!!!

 

 

 

DSC01528_調整大小.JPG  

往  " 藤澤 " 方向的電車也來了

是我要搭乘的古典車箱

是走過風雨年代的電車

~~~

 

 

 

DSC01531_調整大小.JPG  

沿路 ....

是經過緊鄰的住宅

及空曠的海濱

遙遙晃晃  沉醉在愜意中

~~~

 

 

 

DSC01537_調整大小.JPG  

到站後

卻發現  這只是路旁搭建的小站  面對著無際的海濱

~~~~

 

 

 

DSC01538_調整大小.JPG  

要出站了

在這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~

這出口區沒半個人收票

我卻愣在那

問了一位婆婆  票該投哪才能出去

怪我當時一直忙著拍沿岸

回頭一看快沒人了

而這位好心的婆婆告訴我投旁邊信箱內

順利出站後

雨  開始下了

婆婆在我旁邊 打起傘

對我說了一長串的話  我雖認真聽  卻不甚懂

回答她一句話說 : ~ 我不是日本人~

她看了我一眼  用飛快的速度  離我而去

我還來不及跟她  說謝謝呢!!

她跑了

!!!

 

 

 

DSC01539_調整大小.JPG  

海濱沿線

右手邊就是早上去的江之島

~~~

 

 

 

DSC01540_調整大小.JPG  

左手邊 則是我要朝聖的方向

~~~

 

 

 

DSC01541_調整大小.JPG  

又飄起雨來了

這該屬於豔陽下的角色

卻帶著一股憂傷

" 櫻木花道  和  晴子  沒在一起嗎 ?! "

 

 

 

BqjxcBpnME8FDA3SJeyMUg.jpg

隔著平交道  相望著這一幕

是我朝聖的目的

~~~

 

 

 

DSC01544_調整大小.JPG  

心情激動著

原來朝聖者的心情是如此ㄚ!!

發現身旁扛大炮的攝影者也不少

連女孩子都有ㄋ....

 

 

 

DSC01546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樣的心情  不受天氣的影響

朝聖完

依然帶著快樂

回程

!!!

 

 

 

DSC01553_調整大小.JPG  

下午的時光

有雨的相伴  也是一種浪漫

不同於夏天的悶熱

反而海風徐徐

感受了不一樣的江之島風情

~~~

 

 

 

DSC01558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招牌有我的方向選擇

當下的我  卻有所感受

人生不也一樣

是向左   是向右

自己決定吧!

 

我選擇向藤澤方向  搭至江之島站

再走原路去搭 懸吊車

回大船站

!!!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 未完 續待 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