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2270_調整大小.JPG  

從 JR石山站 到  JR山崎站

已經是下午 2 點多了

午后的昏沈  仍和周公在打拉扯戰  並未消退

這段 " 趕場 " 好在不用轉車

是直接搭  JR東海道本線  來的

~

 

 

CIMG2261_調整大小.JPG  

說實在的

從行前到此刻  我完全一無所知  也沒查過資料

看了站名

完全是個親切感

因為跟我的舊名發音很像

再來是日本老師幫我取的日本名  就一起延用了

~~

 

 

CIMG2268_調整大小.JPG  

【山崎站】並不大

站內案內也小巧純樸

~

 

 

CIMG2262_調整大小.JPG  

站外的景致也是如此

可見這裡應該也算鄉下地方

!!

 

 

CIMG2263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269_調整大小.JPG  

郵便局就在出口的右前方

本來心動

可是 ..... 看在此趟旅行已經在 瀨戶內海 豐島已寄過

只好收起衝動不再進去了

~~

 

 

CIMG2266_調整大小.JPG  

等接駁車的站亭  就在這廁所小亭前

這也方便我們小解後  可馬上衝出上車

!!

 

 

CIMG2265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們的下一班車

是 2 : 30 剛好請 T 同學指一下讓我做個紀念

~~~

 

 

CIMG2273_調整大小.JPG  

一向準時的日本

連接駁車也不例外

........

我說司機阿伯ㄚ

我雖然  仍和周公苦戰 昏沈中

拍到你

希望你不是在愛睏

希望  你只是剛好閉上眼睛而已

不然 ......

我坐在你旁邊  我可是會擔心的ㄋ......

!!

 

 

CIMG2276_調整大小.JPG  

醒了嗎 !!?

我可是從出發前  就一直擔心注意著你

我知道這段午后時間  連日本人也會覺得  中國的周公難纏

~

 

 

CIMG2275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277_調整大小.JPG  

一路上

我一直覺得應該會轉到大馬路上

不過 ....

卻一直在小路上行駛

還要轉這小彎  過平交道

!!

 

 

CIMG2278_調整大小.JPG  

連這種水泥石坂路也要走

跟我想的 " 山莊 " 出入很大

!!!

 

 

CIMG2280_調整大小.JPG  

沒想到 ....

入口就是這裡

一下車

T . Y 這對夫婦  早已打開觀光客模式  搶拍再說了

~~~

 

 

CIMG2281_調整大小.JPG  

而眼前的山壁洞口

讓我想起早上  美秀美術館

難道又一處仿陶淵明的桃花源記嗎 !?

還好這拱型壁洞就這麼短

不過 !!

即便穿過後也是得走蜿蜒的小山坡

還真的是  不能一見到底

........

 

 

CIMG2283_調整大小.JPG  

小坡的山腰間

這處是休息室  可寄物

當然減輕肩上的重量  這邊的寄物櫃  倒是建議可多加利用

~~~

 

 

CIMG2287_調整大小.JPG  

轉彎  驚喜

常常出現在這次旅行中

樹林間的光影參差的灑落  再豁然開朗

眼前的建物

我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

我說過  要來這景點  我是行前至今  都一無所知的

只覺得這建物

似乎在格友的格子中見過  讓我留下一些印象

~~~

 

 

CIMG2289_調整大小.JPG  

可是 ......

這  這  這不會是安藤大師的另一種風格吧!

怎麼跟 H 同學  跟我說的不一樣

!!?

這真的是安藤的作品嗎

!!

眼前的英式建築

跟  安藤忠雄  有什麼關係呢

!!??

 

 

CIMG2291_調整大小.JPG  

也因這樣

行前沒查過  所以當下我真的有點走馬看花  又加上昏沈未清醒

接下來的資料是從網路查到的

我就簡單講述一下

~~~

 

 

CIMG2293_調整大小.JPG  

大山崎山莊  原為私人別墅

加賀正太郎  當時是關西大戶  小時候住過英國

回日後  於1932完成這棟  是依小時候住過的家重蓋的

主人逝後  轉手多次  年久失修  又加上泡沫經濟

才由 朝日啤酒  與  京都政府購下

並請  安藤忠雄  在恢復原建築的基礎上  加建了美術館

而這棟高聳煙囪的英式建築後方  才是安藤設計的美術館所在

叫做 『 地中的寶石箱

~~

 

 

CIMG2296_調整大小.JPG  

購票進入後

一樓為一些紀念品及手卡等等  是你想得到周邊商品的販賣區

但.... 這不是重點

我一直覺得很可惜的是

" 館內不能拍照 "

所以

我只能再簡單的講述

免得大家昏沈睡著了

~

 

 

 

CIMG2294_調整大小.JPG  

館內全是古典英國風格設計

雕花綴飾的線板及壁牆  還有很漂亮的彩繪玻璃

全屬珍貴  很有華麗貴族的氣氛

但 ....

全  都  不  能  拍

~

 

 

DSC_0538_調整大小.JPG  

至於

安藤的部份   是設計在地下室的

展區也很妙  我的體驗是這樣~

必須從平面往地底下走  兩側清水模高牆及簡單全灰色調的階梯  看不到任何東西

唯一上方的玻璃採光是光線的來源

而展示區有  極珍貴的珍藏

是 《 印象派大師  莫內

的真蹟【睡蓮】  晚年畫作  還蠻大幅的

好像有三幅還四幅  這我有點不確定

而地下室展區不大  我若沒記錯好像是採圓形的平面空間

而收藏者是

朝日啤酒的初代社長  山本為三郎

對了 !!

戶外可以拍  不過.....

連庭園造景中好像有一處類似  莫內睡蓮的小水池

我雖有瞄到  我都忘了拍

~~~

 

 

CIMG2297_調整大小.JPG

 

  CIMG2298_調整大小.JPG  

到頂樓

這視野真的很美  空氣也很好

這棟英式建築會蓋在這邊

也是真的選對地方了

~~~

 

 

CIMG2300_調整大小.JPG  

只有頂樓露台能拍

但是 .....

可惜的  我也只有這裡有拍到

甚至拍到有人坐在這邊午茶

這我才驚覺到這樓層有咖啡廳在營業

只是滿滿是人

不然在這喝個英式午茶吹個徐徐的風  看一看這一望無際居高臨下的景致

當個假貴族給掰一下高雅  也不錯喔

!!!

 

 

DSC_0541_調整大小.JPG  

回到京都市區

天色也已經半灰了

~

 

 

DSC_0547_調整大小.JPG  

趕路中

看到我連兩年都來這買西裝外套的店  都還在

也是讓我頗驚喜的

而不能停留多逛一會  也是有原因的

..........

 

 

DSC_0552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0554_調整大小.JPG  

行前

同學兩家的小孩沒跟到  已經相當不悅了

這趟名為 建築考察  的旅行中

答應買點禮物賄賂小孩的心是必要的  所以來了最近超夯的皮卡丘店抓寶

~~~~

 

 

DSC_0556_調整大小.JPG  

來了京都沒來 錦市場 也是說不過去的

T . Y 夫婦沒來過

就從這端介紹起

也來一趟邊買邊吃的晚餐行程

~~~

 

 

DSC_0558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0560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0561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0562_調整大小.JPG  

鹹甜醬汁的榮螺肉是今晚的首食

Q 彈新鮮及味道是第一次品嚐榮螺的新鮮感和滋味

~~~

 

 

DSC_0563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0567_調整大小.JPG

沿街推銷的醬菜

即使是超熱情的推薦  我還謝絕這種生吞的勇氣

...........

 哈哈

!!

 

 

  DSC_0564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0565_調整大小.JPG  

而這家麻糬屋

我總是無緣

不曉得是收攤的早  還是我總是來不對時間

只能望模型嘆息

!!

 

 

DSC_0568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0569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好這家海鮮攤的熟食生食吸引我目光

有一物

讓我腳步定了不走

價錢跟生鮮  馬上在我腦裡打了勾

掏錢的手  完全不在腦裡受控下  已經將錢放在老闆手裡了

~~~~

 

 

1478344935485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0570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是這盤 600 日元的  刺身

入口的油花鮪魚肉是多年前嚐過後的想念

這次沒錯過真的可以灑花  兼  放鞭炮的慶祝的

~~~

只是意猶未盡

我還想吃海膽捏....

他們已經不曉得逛到第幾攤了

........

 

 

DSC_0572_調整大小.JPG  

最後

豆乳甜甜圈也出線了

聽說這幾年也很夯  所以就不能再錯過

~~

 

 

DSC_0573_調整大小.JPG  

12 個才 300 日元  大家分著吃

確實是鬆軟  有淡淡的豆香  而且不膩口

超推薦的

因為真的比我想像的好吃

~~

吃飽  但還沒喝飽

之前中的一推飲料  終於在最後幾天可以派上用場

~~

今晚將是來日的最後一晚

剩明天一天

不過 !!

我們卻  沒有行程.....

 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未完續待 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