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2225_調整大小.JPG  

趕場 ~~~

貝聿銘  &  安藤忠雄  大師的作品

飽聞   建築之美。

錦市場

飽食   味蕾之旅。

今日真的是  東奔西跑

~~

 

 

第     天

2016   11 / 05  (  曜日 )

預定行程 : 滋賀縣美秀美術館 + 京都大山崎美術館 + 錦市場

CIMG2179_調整大小.JPG  

一早起來

時間不能磋跎  搭乘  東海道本線

石山站

感覺上  路途是有一點遠的

!!

 

 

 

1478306603596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記得 ......

昨日坐錯車箱是不是也來到石山  我也有點迷糊了

但 !!   不管 ~

趕快找出口  到我們要搭的巴士站才是重要

橘色 3 號是我們要搭乘的方向

~

 

 

CIMG2184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183_調整大小.JPG  

現在才 8 :25 分

距離我要搭的第一班車 9 :10 分

還有一點時間

~~

 

 

CIMG2182_調整大小.JPG  

直到這邊

才感覺鬆了口氣

我還真佩服我們今天這麼早起

還趕在搭乘前

跑去吃了 麥當當  的早餐

~~~

 

 

CIMG2189_調整大小.JPG  

一趟路

在車箱內全然無聲的行駛約 50 分鐘後

這一下車

空氣  山色  楓紅

映入眼簾

讓我們憋好久的四個人一口同聲的發出

" 這裡好美喔 "

而這裡只是 停車場而已說......

!!

 

 

 

CIMG2193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198_調整大小.JPG  

走上了階梯

這大弧形的屋簷  及  對向的景色

真的超不像在日本的

~

而我  還以為進去之後  就是當初在youtube上看到的一樣

當然不是

~

 

 

CIMG2196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197_調整大小.JPG  

排隊買票是一定要的

1100 日円卻是比我想像的還便宜

~~

 

 

CIMG2199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200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201_調整大小.JPG

買了票後

該往哪走 !!  只見前庭  幾輛高爾夫球車在那邊開來轉去的

原來是接駁車

我知道腳痛及節省一點腳力是我的對策

接駁車

我當然是不能錯過的

更佩服他們三個寧願用走的

我們互看了一下揮揮手 頓時的眼神一瞄

到底是我拋棄了他們  還是他們捨棄了我  這麼的不配合

!!

哈哈

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 

CIMG2202_調整大小.JPG  

接駁車的速度並不快

這蜿蜒的路上

兩側的枯樹其實是 " 櫻花樹 "

來的時節是初秋

楓紅在這趟旅行就原本不期待的......

 更何況    櫻花哪會滿開

!!

也難怪剛剛在停車場看到一整排的楓紅

大家會驚奇不已

~~

不過 !!

若是春暖花開的時節來

這兩側的櫻花滿開  那形成的粉紅隧道  視覺上一定非常夢幻  非常美的

而我 ....

此時只能跨季  自己想像了

.........

 

 

CIMG2203_調整大小.JPG  

將進入隧道口

心情有點緊張及興奮

因為

這座世界級的美術館

【 美秀  美術館 

ミホミュージアム

MIHO  MUSEUM

也將進入隧道後  呈現在眼前了

~~

 

 

CIMG2204_調整大小.JPG  

行駛在隧道內是看不到盡頭的

兩側的微光燈帶  拉長了想窺探的慾望

就隨著光帶的引領  從這裡開始介紹吧

我也來說說這偉大的建築師吧

!~~~!

我們都知道東晉時期  陶淵明 的

桃花源記 》吧 !!

林盡水源  便得一山

山有小口  仿佛若有光

~

 

 

CIMG2205_調整大小.JPG  

即使我搭著現代的接駁交通工具

也一樣能感受到

這洞口的微光  隨著彎來彎去的走道上  漸漸的出現在眼前

進而  豁然開朗

這就是世界級的建築大師

貝聿銘  先生

給的第一個驚喜

!!

 

 

CIMG2206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也隨著緩緩的車行

從200米隧道走過接這有120米橋樑

這鋼索

更為了減輕重量也呈現著力與美的角度拉著

~~

 

 

CIMG2207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0517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豁然開朗的感覺

可不是紙上說說而已

確實是

實實在在的在眼前感受這全視野的美景

而這隧道是藏在山頭間的

~~

 

 

CIMG2213_調整大小.JPG  

正面型體上有著濃濃的日式屋頂

而入口有著中式 【 方 與  圓】的概念

而建材全是西式建材

整座是中西方合併的元素構築

~~

 

 

CIMG2210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07265_調整大小.JPG  

互外的空曠感

及 整座平橫感很好的視野全景

成了我們不急著進入的好理由及拍照的好藉口

反正 H 同學也沒在催

他也自拍的高興呢

!!

 

 

DSC07267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當然也不例外

互拍更是機會難得   免不了

~~

 

 

CIMG2214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216_調整大小.JPG  

當初

這委託人  神慈秀明會  真的也是慧眼識英雄

他將私人土地做為美術館

而推的理念是要宣揚 『 人如何在生命中追求美 』 這件事

他交給了大師  貝聿銘  先生設計

到 2018 年就滿 20 年頭了

( 1991 ~ 1997 日本滋賀縣 甲賀市 )

而更佩服的事

1917 年出生的 貝聿銘  到 2017 年 4 月已滿百歲了

那設計之初也已是 80 歲高齡了

真是了不起阿

!!~~

 

 

 

CIMG2219_調整大小.JPG  

那 ~~~

我們就帶著一顆崇拜敬仰的心情  進來朝聖吧

!!!

 

 

CIMG2224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225_調整大小.JPG  

等  等  啦 !! .......

Y 學妹正吆喝著

我們抬頭一看  當然懂她的意思

~

在這趟不是賞楓之旅

而能近距離看到這眼前幾株  紅到欲滴的楓葉

當然餵飽相機及眼球是必要的

更是不能錯過的

!!

 

 

CIMG2227_調整大小.JPG  

好了 !! 該進去了 ......

當然也是有人喊著催促著

!!

就在進入的一瞬間

吵雜聲也頓時化為煙  急散去

不誇張

睜大眼睛  我真的沒看錯

一整面落地玻璃透光下來  反射在明如鏡的地板上  真的讓人顰住呼吸不敢造次阿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呆住的這五秒後

才會恍神回來

拿起相機狂拍  也是來此的每一個人的  同一動作

我自己回想起來都想笑呢

!!

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CIMG2229_調整大小.JPG  

而入口旁這張  很長很長的凳子

更是稀有

我好像整理照片時才知道  我只拍到這一張

因為 ....

它可是不簡單ㄚ!!

它是 350 年歷史的櫸木  一整條都沒有接縫的

~~~

 

 

CIMG2228_調整大小.JPG  

整間美術館非常明亮

看似像溫室一樣的從屋頂採光

但是  不會像玻璃透光照射下來那樣熱

仔細一看

型式是日本傳統又或是中式寺廟屋頂

也像日本傳統草房屋脊的型

上面還有遮陽格柵

~~~

 

 

CIMG2233_調整大小.JPG  

即使這樣透光下來

不僅不會熱  還會因為光線  在不同時間照射下  所呈現在地板上的

是不同的有趣線條  甚至牆面上也有

我想  它的美也是在設計之內吧

!!

 

DSC_0525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0529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西側的大玻璃面

並不是整座的全部

可是 !!

卻能看到山谷的一大面

感覺上入口的量體不大  也有點神秘

進來後的恍然大悟是  整座美術館是被樹林包圍

更可說是建在山谷的邊緣

據手邊資料簡介的介紹

它是整座 80% 的空間幾乎是藏在地底下

開始施工時是挖了不少土壤石塊

等建造後再將之前挖起的再回填  捕回原來

還給大自然的這塊土地

~~~

 

 

 

CIMG2235_調整大小.JPG  

難怪 ..... 就在隨著光影的引導

有種走在山林谷邊的感覺

~~

 

 

CIMG2236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238_調整大小.JPG  

走在光影投射的空間裡

心情也會隨著地形的高低澎湃著

~~

 

 

CIMG2239_調整大小.JPG  

轉個彎

側邊看到的入口的主體

而在側邊窺視才可看到全貌

~~

 

 

CIMG2240_調整大小.JPG  

當然 !!

美術館  不只參觀建築本體外

它的展示廳也是相當不錯

有些用自然光投射在神像雕刻上  感覺與自然中的空氣陽光在一起

一起感受幾千年幾百年的同在

只可惜  各館展示的都不能拍照

這點也只能親自來感受了

!!

 

 

CIMG2244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245_調整大小.JPG  

連小憩用餐的空間也是光透明亮

面對的光景也是西側山谷的全貌  真的每個角度都好美

我們也只能惋惜

不在此休息了

!!

 

 

CIMG2246_調整大小.JPG  

所耗的時間  我們並沒有   趕

這是自由行的好處

不過 .....

我們雖這麼說  卻也要為下午行程

告別這邊

!!

 

 

DSC_0530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回程

他們三位就不再堅持用走的了

搭上接駁車體驗回程的隧道之美

我奢侈的坐了來回

~~

 

 

DSC_0532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2247_調整大小.JPG  

等車去了 ~~~

因為下午的行程就像我開頭文所說的

今天可是東奔西跑

從京都來到滋賀縣琵琶湖的南側

得再回京都  再到下一個景點  那可是京都的西南區了

~~

 

 

CIMG2253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是先回到  石山站

中午 我們不再找其他的了

我建議的平民連鎖食堂  是這家

宮本むなし

~~~

 

 

CIMG2254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在巴士候車亭旁

推薦這一家也是我來日本常吃的店

俗個大碗  是我的CP值認定

~~

 

 

CIMG2257_調整大小.JPG  

過了正午時間

人潮算是不擁擠了

不然 ...

這家  一樣白飯免費續碗也是要排隊   一樣很有人氣的店喔

至於 ...  味噌湯有沒有可再續我有點忘了

~~~

 

 

CIMG2259_調整大小.JPG  

在彌生軒我一慣點唐揚炸雞塊餐

相形之下  彌生軒的唐揚炸雞塊  是大勝的

但是 !!

這邊的炸雞塊  也不難吃

不過 !!

我更愛它們推的其他口味套餐

今天剛好看到時令的限定

炸牡蠣

~

 

 

 

CIMG2260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讓我未食時  就讓我口水直流的餐

怎能不點它呢

!!

果然 !!

不失所望

酥脆的外皮 及 咬下的牡蠣湯汁在嘴裡化開

果真如海洋般的牛奶鮮甜

真的好滿足

~~

這一家我也蠻推薦來日本旅行的旅人

可以進來吃  不會踩雷的店

至少

至今我沒踩過

~~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未完續待 ~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