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04231178020_調整大小.jpg  

2017  8 / 29 (火曜日)

一早我一樣有點不情願弄完早餐給他們吃後

再用車載他們去上學

~~~

 

 

 

DSC_2202_調整大小.JPG  

今日我情商  有日文能力的陳桑  下午過後來支援

我怕我一個人無法勝任  兩個撲撲跳的小伙子

至少來個幫手

可以減輕我常語塞的冏境

!!

 

 

DSC_2204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07331_調整大小.JPG  

帶他們來台中柳川藍帶親水畔

可能在整頓清理水面沒那麼好看

不傷我們心  的他們

還是表現的很投入討我們倆個老的歡心

但是 .....

閒聊中的日本甲子園 跟 陽岱鋼  他們似乎不大有興趣

陳桑跟他們的話題中

我的感覺是 日本人也似乎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棒球的

...........

 

 

DSC_2206_調整大小.JPG  

接下來已到了晚餐時間

我們來到忠孝夜市

車位停放旁剛好是一間土地公廟

正好要穿越此地而過

順便告訴他們

土地公是在地保護子民百姓的神樣

他們還真的問我說

說日文可以嗎!?

我說可以

因為神樣精通各國語言  我們到日本的廟也一樣說中文的

~~~

 

 

DSC_2205_調整大小.JPG  

對  對  對  !!

為什麼不去 逢甲夜市 而是帶他們來  忠孝夜市

是也有人這樣問

我順道說說他們來台  而為什麼只住我這三天

因為~

他們大阪大學 與 台中科大是姐妹校 交換生來台只有十天

暑假期間是住在校內的

剩下的幾天  因為開學了  新生報到要住校了

所以  美其名

就讓他們外宿投靠寄宿家庭體驗台灣家庭的生活

而在校方就在住校期間已經帶他們去過逢甲夜市  就連我沒去過的高美濕地他們都去過了

~~~~

 

 

DSC_2208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在我們要穿過這些里民時

多話的悠基 說了有 卡拉OK耶  然後又用僅會的幾句台語說 " 我是日本人 "

那些婆媽一聽到  一回頭

看到日本小鮮肉 2 枚

熱情如火的馬上站起來招呼要他們唱

~~~

 

 

DSC_2210_調整大小.JPG  

本來就愛唱歌的他們是真是機不可失

婆媽馬上點

他們也不害羞的唱跳起來了

阿 !!

我們不是要去吃飯嗎

!!?

看來暫時走不了了

....

 

 

DSC_2211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這樣

口袋零錢不夠的

婆媽也熱情相挺

好在歌本  演歌曲目眾多  年輕曲目少

我更歡喜的是  不會唱可以提早走人  因為我肚子餓了

~~~

 

 

DSC_2212_調整大小.JPG  

 

DSC_2215_調整大小.JPG

但是 !!

 情況不是我想的這樣

一人輪一曲連擅長英文的  多田  都唱起英文老歌了

看他唱的多投入阿

~~~

 

 

DSC_2218_調整大小.JPG  

以為這樣就可以走人

那可錯了

婆媽的熱情可不是簡單就能放過的

連麥克風都一起搶了

非得合唱一首  "大阪及時雨" 不可

!!

哈哈

~~~~~~

我想  悠基君  你終於見識到台灣大媽的可怕的吧

!!

 

 

DSC_2219_調整大小.JPG  

熱情不減的不只一位

有的還倒茶

幫忙選曲子要他們唱的ㄚ伯也愛日本小伙子

我和陳桑真的是被晾在一旁

頂多當個翻譯幫幫婆媽及ㄚ伯解答

有時還不用

他們會僅會的日語單字跟他們倆溝通

真的超厲害的

!!

 

 

DSC_2222_調整大小.JPG  

最後來個合唱

我和陳桑看情勢不對

說明先帶他們去吃個晚餐再過來為理由

才得以開溜

當然 !!

飯後就不可能再停留了

~~

 

 

DSC_2225_調整大小.JPG  

臭豆腐是悠基君說要挑戰的

我們不敢讓他們每人一盤  先一人一半

可以再追加

~~

 

 

DSC_2226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沒吃

就有讓他們下油鍋的痛苦感

多田君已經頭痛在拍頭了  悠基君在閉眼禱告嗎

!!

結果.....

 

 

DSC_2227_調整大小.JPG  

哈哈~~

挑戰成功

他們說  聞起來確實不好聞  吃起來不會ㄋㄟ....

看他們挑戰成功高興的眼神

我真的也替他們捏一把冷汗

~~

ㄛ耶 ~~~~ !!

 

 

DSC_2228_調整大小.JPG  

再來  怎能少了小籠包跟台灣鍋貼呢

雖然  不是小籠湯包  湯汁沒那麼多  卻也吃的相當有味

多田君對我說的 好吃 うまい

就如電視節目中做出來的表情  不過 我還真能感受到他心裡的真誠

~~

 

 

DSC07333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問他們

吃這樣會飽嗎 !! 因為說他們的食量大

卻和昨日的量有差距

原來 ......

學校最後一天在校室他們有辦餐聚已飽食了披薩

阿!```原來如此.....

 

 

DSC_2229_調整大小.JPG  

剛食完主食

飯後甜點的另一胃該打開了

一人一碗芒果冰

是他們這些天來一直想吃的其中之一

甜了嘴後 ......

 

 

DSC_2232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有一樣讓他們唸唸不忘的

那就是台灣的珍珠奶茶

看他們喝的滿足

做三天HOME爸的我  也一樣蠻滿足的

~~~

 

 

DSC_2233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2234_調整大小.JPG  

今晚的最後一站

是在飽足後來走走路消化一下

草悟道聽歌

他們雖然無法跟著哼唱  但看他們聽的入神也算是來對地方

最後回程途中

多田君說他要買台灣虎牌萬金油

這可讓我和陳桑都嚇到

想說 ....

日本不是藥品都不錯  為何要買萬金油

原來是他老爸有用過  特地要他帶回

當然讓他如願以償了

~~~

 

 

1504231260694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1504231270436_調整大小.jpg  

隔天一夜好眠後

2017  8  / 30 (水曜日)

這一早我決定不煮早餐

來陳桑家

這也是陳桑昨日的邀請  決定請倆位吃一吃台灣特有的蛋餅及土司總匯

~~~

 

 

DSC_2237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2238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2239_調整大小.JPG  

總也要感謝陳桑的應援

昨日的幫忙應付我才得以輕鬆

今日又是陳桑出力可真的感謝

當初要陳桑幫忙說是可練習日文  好在大嫂推了一把

只是  不知陳桑是否有覺得日文進步呢

要是我

還真的沒有  反而覺得越多天越挫敗

因為  能說會說的都用盡了

本來就較畢素的我就更無話了

.......

 

 

DSC_2240_調整大小.JPG  

用完早餐還有15 至 20 分鐘可消磨

來一德洋樓

卻尚未開門

只能外圍及公園走走拍拍

~~~

 

 

DSC_2243_調整大小.JPG  

當他們玩的起勁時

時間可就走的快的很

此時一旁的台灣大媽原不知他是日本人時

是大聲的跟悠基君說  那樣搖會壞掉

多話的悠基君 好在聽不懂大媽說什麼

又用很純真的臉及話  跟大媽說他是日本人

~~~

 

 

DSC_2245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下不得了了

大媽眼睛一亮  我站旁邊還真用手把我推開  馬上變臉黏上兩位小鮮肉了

還在一旁教他們如何使用運動機具

這下大媽更厲害  不用翻譯

直接講  很  慢  的  國  語  以為講的慢他們就聽的懂

我在旁邊真的差一點笑出聲

只好拍下好笑的一幕幕

~~

時間真的來不及了

要去開車送他們回學校了

這位大媽不死心又來把我推開

要帶他們進一德洋樓參觀

我說他們要到學校  今早要坐車去機場回日本了  現在時間來不及了

此時大媽才說   那就沒辦法了  才默然離開

~~

 

 

_20170830_093052_調整大小.jpg  

離開的前一晚

倆位早已備好土產要給我的

後來又多給了一件日本傳統短衫

好笑的是  還問我喜不喜歡米老鼠  因為短衫背後有印著米老鼠

可能行李已塞不下我當然樂意收下他的心意

~~~

 

 

DSC_2522_調整大小.JPG  

擁抱離開是暫時的別離

我更歡迎下回來台相聚是來台灣玩

台灣人對他們的好

他們一一說來感謝

當然 !!

我也謝謝他們這三天來留下的美好回憶

但 ....

更誇張的大條神經

他們倆位  竟然也各留下了  拖鞋 跟 沐浴巾

只好下回來再還給他們了

~~

( 完 )

 

 

 

_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