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04231322874_調整大小.jpg  

在早之前   好友問我說~

若有機會當日本交換生的HOME爸

可以嗎 !?

我想說....   有何不可 ~

我也就隨便應了聲

沒想到過些時日

『 是真的 』

好友當時問我的話是當真   沒在開玩笑的

我就這樣履行承諾

莫名其妙答應當了 2 位日本大學交換學生的 HOME爸了

~~~~

來龍去脈我繼續說

......

 

 

1504231314685_調整大小.jpg  

2017  8月 27 日

我有家庭日得回彰化老家

所以 當天白天行程還是由好友夫婦帶他們倆玩了日月潭

活潑開朗 及 食量大  是我從好友電話那頭  事先得知的消息

害羞稍微內向又有點膽小的我

是我 事先就坐立不安了

!!

 

 

DSC_2179_調整大小.JPG  

先來介紹一下兩位

這位是 十九歲  的  田中悠基

活潑敢說  來台才學了幾句國語及台語

~~

 

 

DSC_2178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位是  二十歲的   多田 晃

是活潑也較沉穩  熱愛音樂會彈電吉它

至於 台語國語就沒那麼多興趣

倒是會英語與法語

來台前就認識台北的一位女孩  還用line 在跟她聊天是打英語的

~~~

 

 

 

CIMG0075_調整大小.JPG  

27 日當晚

好友將他們送來我這邊時  已經用過晚餐時間了

在自我介紹後

就在互相了解下聊起天來了

家裡的白板成了 日語語塞及溝通最好的工具

從我最近 日本四季手繪卡到速寫  到他們有點陌生的日本演歌

當然近代年輕歌手偶像我有點涉獵

還好沒有太大的代溝

哈哈

!!

 

 

IMG_20170828_224539_調整大小.JPG  

隔天一早 2017  08  28(一)

早早起床弄個蛋餅及土司咖啡給他們

是好友叮嚀要讓我發揮廚藝的時間

不過  我雖照做 卻做的不情願

好友此項叮嚀是因為他們倆食量大  外面吃我會划不來  只好照做了

看他們吃了  算也安慰到

就算沒那麼好吃  他們都客氣的說好吃

當臨時家長的我

這也算是我從來沒體會過 當一般家庭父母的心情之一

~~~

 

 

DSC_2176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2177_調整大小.JPG  

吃完後

悠基 君  提起昨晚我讓他們看  我畫的日本四季手繪卡

他們想要  問我能不能送他們一張

在我心裡覺得他們嘴巴真甜的情況下

我把全部留著也沒用的  全部送給他們了

要他們也能轉送給其他同學

!!

 

 

DSC_2181_調整大小.JPG  

來說說

28 日(一) 早上送他們 9 點前到學校後

家裡的情形

事先我有說要來住可以

但是 ....

能睡的地方只有我把它當倉庫的和室

在他們去學校後

可以看出日本人的習慣

那就是被單及枕頭他們會給你摺好疊好

至於癱在地上的行李箱   那就......

そのまま~

 

 

DSC_2182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有 .....

盥洗前  我說這地方是乾淨的  你們可以放乾淨的換穿衣物

結果 !!

是我說的不對  還是他們誤會我的意思

兩天的髒衣物在這也不動的堆了兩天

哈哈

!!!

最後一晚還問我可不可以洗

我說可以   但是沒烘乾機 到明天不會乾

他們才放棄

只好拿垃圾袋讓他們裝回日本洗了

............

 

 

CIMG0077_調整大小.JPG  

下午 5 點左右

我又當起臨時家長  開車去接他們放學

~

第一站來他們未來過的

台中公園

~~~

 

 

CIMG0078_調整大小.JPG  

在當初為什麼  好友會問我要不要當 HOME爸

也是為了幫他忙

因為這幾天在他讀高一的小孩正也要去美國交換生一年

剛好時間怕強碰

在今天下午得知延後及29號他又得北部出差會晚回來

不讓他們搬來搬去  只好繼續住我那邊

等晚上再來支援

~~

 

 

CIMG0080_調整大小.JPG  

來到了台中公園

果然  還是展現了小孩未成熟的那一面

看到跳來跳去的松鼠

好奇的很

~~

 

 

CIMG0081_調整大小.JPG  

當然 ~

我也得介紹一下  為何會有台中公園湖心亭的存在

在歷史碑上

是當初為了慶祝台灣縱貫鐵路通車

日本親王來台夜宿休息而蓋的亭

他們可是一字一字的把日文註解讀完

也可見他們的好讀的一面

~~

 

 

CIMG0082_調整大小.JPG  

好奇的事

對他們似乎也挺多的

還帶著小孩赤子之心對湖中的錦鯉魚也是端看好久

~~~~

 

 

DSC_2184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2185_調整大小.JPG  

接下來的下一站是林森路上的演武場

在對面停好車時

他們對眷村牆上的尖銳玻璃片好奇的很

跟他們說它會拈在牆上的原因後

更加他們的狂拍了

~~~

 

 

DSC_2188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2186_調整大小.JPG  

歷史留下的註解敘述

還好有日文

不然我不知如何跟他們講

因為一般的日常日文對話我倒是還可勝任湊一湊

這歷史由來我可不行了

~~

 

 

DSC_2190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DSC_2192_調整大小.JPG  

其實

我發現 帶他們來這種日式建築古蹟巡禮

他們不見得喜歡

可能太年輕

可能沒興趣

可能在日本看多了

反倒是對一些自然景觀及老樹興趣較濃

這邊的老樹可拍了不少

~~

 

 

DSC_2194_調整大小.JPG  

離開了演舞場後

同樣的....

台中文學館的這棵老樹一樣超愛的狂拍

~~~

 

 

DSC_2196_調整大小.JPG  

而後面修復完美的房舍

似乎對他們起不了太大的興趣

也只是隨便走走拍拍了

~

 

 

DSC_2198_調整大小.JPG

晚餐時間已到

驅車趕緊跟好友碰面

一早送他們上學時有問他們想吃什麼

倆位卻一口同聲的想吃台灣火鍋

!

可惜晚餐沒拍到

他們食量真的很大

光店家免費續白飯  他們倆都各續了三.四碗

!!

 

 

DSC_2200_調整大小.JPG  

昨晚在我住家閒聊下

我的書架上的 多拉A夢

讓他們看出我喜歡的卡通玩偶

~~

 

 

DSC_2201_調整大小.JPG  

剛好他們的課程中

今天上了捏麵人課

倆位可愛的小孩各捏了一隻要送我

一大一小

這可愛又有點醜到變形的 多拉A夢

可笑番了我

哈哈

!!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未完待續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