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一顆心浮動著


........


照著心裡的底層  .  走吧 !


懸念太久  .  走吧 !


在這臨時  多出來的一天 .....  台北去 ~  20121003



美食    是我今天的目的


好像跟日本的一切  脫離了好一大段時日


尋求一點點關係


拉近一點點距離


!!!


以美食為藉口~



 


 


 



早已查好路線


中山站  3號出口


GO~


 


 



 


一出站  查好位置  就標示在附近


 


 


 



在對街 !


已經有人在等了


哈 哈  !   心情快樂著


美食第一站


~~~



 


 


 



外觀應該照日本copy過來的吧!


超日式的


 


 


 



一個人   排隊號碼牌 1000號


我是單人第一位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11:30  開始


我提早15分到       算的剛剛好


剛剛好可以讓我緩和一下心情



 


 



原來  !!    這裡就是所謂中山北路幾條通的所在ㄚ~


5條通  就站在巷口


拉麵店在這  很適合



 


 


 



時間到


暖簾  "  出來掛上   表示要開門營業了



 


 


 



帶位進場  遞上了菜單


 


 


 



我用日文點了麵


服務生也跟我說了一串日文


一時會意不過來


他點著 メニュー 上的漢字  我才意會到


他在問我  麵  須要的軟硬度


我才又不急不徐的回他


~~~


漏氣了  !!     太久沒開口說日文了 .....


 


 


 



夾蒜頭的工具


調味料也是自己斟酌取用的~


 


 


 



單人區   靠近廚房


上頭掛著紅白湯匙  及  紅白麵碗


 


 


 



頗有創意的擺設 ~


 


 


 



一風堂的紅底白字  一樣掛著一整面的湯匙


人潮一下子就滿了


唯一讓我吃的很不安穩的是 .....


服務生 招呼客人的聲音太大聲


好聽是 ..... 超有元氣的


難聽是 ..... 吵死了我的耳膜快受不了了 ~



 


 


 



我點的是   赤丸拉麵   ( 230 元)


豚骨湯底  上層有豬的白色脂肪


看似肥油量很多


可是  !!


第一口湯  最先感受到的是


湯頭的濃郁  及  鹹度


並感覺不出  油脂在口中的惡心感


反而覺得順口



第二口  鹹味在口中適應了  並不覺得鹹


麵   我選普通硬度


有咬度不軟爛


.......


我沒在日本的一風堂吃過


所以沒辦法比較


但  !!  在我的味覺接受度是   好吃的 ~



 


 


 



我也點了  餃子  ( 80 元 )


外皮酥內餡軟


我一樣沒在日本吃過餃子


但  !!  我卻比較喜歡台灣的煎餃 ~


 


這樣的一餐加服務費 341 元


是有點貴   但  也算值得


~~~~



 


 


 



飽餐出來後


身旁的巷弄中  確實有幾分日本的味道~


o o o


往下一個熱門站出發嘍 !


 


 


 



沒錯  !!    我要去  / 東門/ 站走走


先到古亭吧 !~


 


 


 



原來是要在古亭的 樓上搭


往東門


!!!


 


 


 



9月30日 開通


確實很新   也有新的味道在空間中彌漫著



 


 



我打算去  永康街  師大  ....  走走


依照方向前進吧 !


 


 


 



超多人的  鼎泰豐  就在5號出口處


台中俗   的我現在才知道 ...


外面一堆日本人在等候   真是店王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超新    超熱門的站


拍個照留個念


!!!


吃飽飯後的瞌睡蟲已經來敲門了


看來得趕快找個地方


讓它進來坐坐


o  o  o


 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 未完續待 ~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