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去了一趟超市  正當苦思晚餐該吃些什麼的時候  發現蔬菜區有在賣 " 山東白菜 "


對我來說  白菜  是陌生的菜種而在我腦海裏只有  白菜魯  及  泡菜這兩種 ~~


我也從沒料理過白菜  也不知道白菜還可以跟什麼食材搭在一起 ......


在超市內  繞了一圈又一圈  這山東白菜一直在我腦海裏揮之不去  好像在叫我買回去試看看的樣子 ~~~


就在此時  我想到幾個月前好像有看到格友有寫到一篇關於  白菜跟鮑魚湯一起燉煮的菜餚 ...


可是....  可是....  是....~ 鮑魚 ~  耶 ! 想到鮑魚我好害怕 ㄛ.....  天阿 !  我那買得起呀 !!!! 


那 貴蔘蔘  的鮑魚  怎麼可能出現在我的餐桌上呢 ~~~  再說我吃得下嗎 ?


#?@//%*<.....   還是別想太多~~


當時想說  即使有了白菜沒鮑魚  有瞎米路用   一定有  一定有 ....................


一定有什麼食材可以替代的   對了   要鮮甜  那就是  ~ 蛤蠣 ~了     我覺得我好聰明喔 !  呵呵 .....


 


 


 



當下也買了蛤蠣      其實我從來沒在超市買過蛤蠣  怕有砂   果然清洗了一堆砂 ...  可惡 ~


( 黃昏市場比較好  店家會先吐完砂再賣  且會送  九層塔 )


 


廢話了一堆 ~~~ 


首先  我將蛤蠣加一些水分開煮熟  免得有一粒老鼠屎(砂沒吐完的)壞了一鍋粥  那可得不償失呀 !


天阿 ~~~  我剛剛也講得出人話  還講得文謅謅 ㄟ....


再來  冷鍋下少許油  及  蒜片  將洗淨切段的山東白菜下鍋  蓋鍋蓋蒸煮 (常用的煮法 可少油煙)


再將剛剛分開煮的蛤蠣湯倒入山東白菜鍋內燉煮 ~~~~


 


再來調味了 ...


加一匙  香菇素豪油  少許米酒  鹽  及  澎大師調味粉( ほだし )


你看看  真鮮甜  真青  真青才敢大聲 !  真的 賀甲 ~~~  うまい ...  


雖然沒吃過跟鮑魚一起燉煮過的白菜鍋.....  也沒得比較哪種好吃  這次我加得稍微鹽了點


但算是成功的 ~~~   後來我再加一些糖及水  味道就剛剛好了  下次調味時得注意一下 ~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