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Grid_1485684016298_調整大小.png  

 

PhotoGrid_1485827241193_調整大小.png  

總是  隆重的來

然後  悄然而去

每年  年節那幾天  我都特別的忙

應付家族年節的一切大小事

一直到年初三  才是我自己的時間  也才回到正常的 日常

不過 !!

今年年初三 冰箱內早已沒早糧了

...........

趕緊出門覓食去

只是  早餐店似乎都還沒開門開店

連陳桑家的早餐店都還在休店

一路騎 只好選擇我幾乎已不大進去的連鎖速食店

吃那貴松松的早餐(83元)

~

回來還沒完

得整理一團亂的家  洗這些天囤積的髒衣物 一桶接一桶

該摺的被子也得摺好歸位 待明年再用

該吸該拖的地  該丟的垃圾得丟

才能算是恢復平常

在 ..... 最近 。

 

 

PhotoGrid_1485774279200_調整大小.png  

鬆餅粉佔冰箱的角落

已經礙眼好一陣子了

最近 。

午后沒事  決定來個鬆餅咖啡  午茶時光

這次廚房 畢康畢旁

用這底部有凹凸線的鍋來試試

雖然沒澎起來  也沒鬆軟

嗯~~  只能說是  餅乾

不過形狀是漂亮的

原味及抹茶味都不錯吃

~

 

 

DSC_0986_調整大小.JPG  

最近 。

發生了一件  自己都覺得

『 不小心又糊塗的事 』

~~

1 / 26 小年夜那一天早上

銀行轉帳 . 領錢後 直奔賣場及超市準備年貨

東奔西跑忙的很

。。

直到大年初六  開工日下午  銀行的一通電話

原以為年初六  詐騙集團也在這一天開工了

想掛電話的同時

銀行那端溫柔聲音的告知

說 : [ 我的提款卡 被ATM 吃在裡頭  請我帶身分證去領回 ]

半信半疑下打開我的皮夾

確實 !!

我那張提款卡沒有好好的躺在裡面

心裡一驚 ! 倒也鬆了口氣

還好當天提完款  後面沒人

不然在30秒內卡未吃進去前一定被拿走

這糊塗事  不能再有下一次

這事也順便提醒格友們

切記

!!

 

 

PhotoGrid_1486434499618_調整大小.png  

最近 。

這波寒流  預計報到的時間

算一算剛好在元宵節前一兩天

~~~

新聞報導  台中公園元宵花燈已經點燈了

趁著不太冷又覺得在家有點無聊的夜

騎車賞花燈去

《鳳凰花開》

是今年的主題燈 是以  鳳凰  來代表  雞造型

很少在夜晚出門又看到人山人海的 還真有點不習慣

不過 !!

難得一次也不錯

!

 

 

PhotoGrid_1487160130909_調整大小.png  

【有水當知無水之苦】

說的真好 .....

最近 。

住家大樓水塔內瓷磚剝落重新施工

停水要 4 天

當然備水是需要的

我連塑膠大置物箱都拿出來了

~~~

但 .... 痛苦的是洗澡 洗頭  這些水似乎是不夠的

!!

第一天  索性不洗頭 忍一下   重要部位燒個熱水洗一洗

第二天  一樣~    但是頭皮有點受不了

很怕今日跟我碰面的人聞到臭味  我都盡量離他們有點距離

第三天  想起多年前  游泳池可純洗澡  只要 50 元

沒想到這次不行了

竟要收門票 250 元

我想只好再回來燒個水盥洗好了

當回來還再碎嘴嘀咕時

突然  浴室發出了怪聲

原本水已經來了

趕緊沖一次三天來超舒服的熱水澡

~~

 

 

PhotoGrid_1487248506148_調整大小.png  

j 同學年前 及 年後曾邀約

要不要吃尾牙或喝個春酒

(往年慣例 找藉口吃喝  只有我們兩家工作室)

當時 ....

因我年前忙  年後有年菜要消耗 加上我拉了好多天肚子

而他又去泰國避寒渡假

因而一直延到元宵節都過了

最近 。

嘴饞特別嚴重

找一家新開不久的燒烤居酒屋解饞去

來喝梅汁沙瓦代替啤酒

配上各式燒烤也是不錯

各祝 ~ 今年工作順利  平安健康 ~

(也謝謝 j 同學送的土產)

~~

 

 

PhotoGrid_1486463332215_調整大小.png  

最近 。

超想吃炒米粉的

~~

外面賣的  有的炒太乾很難嚥下會卡喉

濕潤型是家母在世前的味道煮法

回憶當時站在廚房旁等吃的畫面  想來還原記下的味道及手藝

廚房畢康畢旁  備料弄鍋開始

第一次炒米粉算是非常成功  又是一噸回憶滿點的好味道

~~

作法 A B C D E 自行先參考

有機會再另po在 " 省錢料理 " 篇

~~~

 

 

 

最近  2017  / 2 月  手機 & 相機的片段

記錄著近期的生活點滴

。。。

而格友們  最近 呢 !?

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