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 ~  我怎麼老是在  = 林巄誰


從東福寺出來   原想搭電車


到下個景點    ~ 伏見稻荷大社 ~    無奈  !!   就是找不到站


............



 


 


 



拜託狐狸大王  指引一下方向


往哪 ? ....  往左 !! ~


一路上是小徑   旁邊是鐵道


這一路沒標示   感覺不算短的路程 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走得有點心慌


會不會走錯方向阿 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眼前的這一幕


終於  !!   讓我心安了


剛剛  東福寺出現的和尚  和女性在小徑上對話


得知是講國語的


我也曾想


若找不找   也可以用國語問一下


這下子   不用了 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伏見稻荷   就在眼前了


我也不必心急


那就   慢慢晃  慢慢看嘍 !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已經過了中午


找點吃的是必要的


買了一串   像是烤米果的東西


外酥內軟   鹹鹹甜甜 ~


還算好吃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舒緩一下饑餓感


鎮安一下再繼續參觀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看到這些商店   就知道這邊確實是  觀光區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我也很好奇


每一攤   探一探  拍一拍


滿足自己的好奇心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累了    還有茶攤


讓你吃點東西  喝個茶


也挺愜意的 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狐狸是守護神


所以   狐狸   是這裡的特色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可愛的吊飾   面俱都有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但是   我不敢買


必竟  國情風俗不同  還是省下吧 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連玩偶都有


這個很可愛


.........


還是算了 !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走到這    我決定找個地方坐下來


就是這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在銀杏樹下


拿出早上進  東福寺  前      在路旁的便利商店買的 ~


哈 哈  !!   老仙角  的我


早就料想到   中午會沒地方吃午餐


悠哉地填飽肚子再說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這樣才不會   待會 .....


看飽了眼睛    卻餓了肚子    也鬧了性子


~~~~


go ~   進去吧 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哇  !!


好美的  朱牆綠瓦   加上天空的藍天白雲


真是漂亮  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前方才是正門的出入口


好乾淨   也好像是新蓋的一樣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這鳥居的大   快要跟   明治神宮有得拼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正面來一張 ~


看來觀光客也不少喔 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相傳這間  /  稻荷神社 /  是  全日本的總本宮


至2011 年為迎接鎮座1300年紀念 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所謂   / 稻荷 /  是指   / 農神 / ~


人們都前來祈求


五穀豐收   生意興隆  及  家門平安 ~



 


 


 



而狐狸是來感恩的


傳說就變成來守護百姓了


 


 


 


 


是吉祥動物喔 !!


但是   !!    我還是有點怕怕的


欣賞就好 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到處晃晃 ......  先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這裡除了狐狸守護神外   還有另一特色ㄛ !!


待會再說 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主殿   好多人排隊參拜喔 !!


我也去投幣  搖晃一下拉繩


祈求這趟旅途順利 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看樣子   佔地還頗大的


是有得逛了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趁著好天氣   豔陽高照的


多拍一些作紀念 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每家神社廟宇   都有朱雀亭


人潮也總是   絡繹不絕 !! ~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可愛的手機吊飾


可惜我的手機已經沒洞可掛了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至於   御守   好像比  金閣寺便宜 ... 捏 ~


可惜我早已購買了 ~


走  .....   去找我期待已久要看的 !! ~



 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 未完  續待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