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空中庭園


我又折返  大阪站


~~~


 


 


 



今天還是要搭  御堂筋線  趴趴走


在中午前


要趕到  心齋橋 ~


 


 


 



每次從我旁邊擦身而過的日本人


我也會不由自主地


跟他們  拼競走


...........


又會提醒自己   放慢腳步


我在趕什麼呢 ?


看看旁邊的商家攤位  慢慢走 ~


 


 


 



到了心齋橋站


它們的地鐵出站  通常也都在地下層


方便的是   可以不用淋雨  曝曬


還可順便逛一下街


真的很好 ~~


就依著指示找出口搭手扶梯出去了 ~


 


 


 



一出來


哇  !!    超驚訝  的 ... ~~~ 


ㄚ ~~   怎麼  就是這裡了


我到了嗎 ?


 


 


 



好熱鬧喔 !!


果真  !!   雖然是芭樂景點


但   絕對不能錯過 ~  ( 握拳 ... )


 


 


 



雖然 !!


天空開始  飄著小雨了


..........


這讓我想起    歐陽菲菲  的一首歌


叫作  [ 雨の御堂筋 ]


歌詞有提到 ~~~   下著小雨的御堂筋


不要變心阿 !  在夜中的小雨


梅田新道和心齋橋


雨的道路上寂寞的光影


.............


我就是  衝著這首歌  要來   心齋橋  的 ~~


 


 


 



知名的服飾店有五 . 六層


上去看看 .... 先


 


 


 


 



UNIQLO  不用我多介紹了


來日本


我只鎖定這一家


!!! ~



 


 


 



雖然台北也有


但  !!   台中還沒開 ......


在日本買一定比在台灣買便宜


所以   鎖定   搶購


是必然的 !!


哈  哈  哈 !!  此行的購物力超弱是沒錯


但  !!  買衣服的銀兩


在這卻是  貢獻的滿多的 ~~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商店街內的店面


各有特色


明亮乾靜


逛起來是舒服的 ~~~


 


 


 



可能接近中午   又加上星期六


人潮越來越多


怎麼拍都是人


一度還忘記  我手上有相機


也忘了要紀錄 ~


 


 


 



心齋橋筋內的商店街


確實和其他地方不大一樣


這裡比較  時尚摩登


也比較有造型


~~~


 


 


 



走著走著


岔路口出現一棟蠻老舊的建築


引我好奇 !! ~


 


 


 



原來是  大丸百貨


這有它的歷史了


我沒進去逛


因為   外觀比較吸引我 ~~


 


 


 



馬路邊也一樣摩登喔 !!


 


 


 



路邊的空氣


果然不同於   巷弄中


陰雨的天氣


原本有點煞風景


但  !!


此時我卻覺得    是適合這邊的


正如   雨の御堂筋


..........


心齋橋


好適合下雨天 ~


 


 


 



這就是日本的街景


銀杏樹  種的好有特色


這樣的街景  你會不喜歡嗎 ?


唉 !! ~


台灣  真的要多學學


想到我們的路樹  都亂種  就一肚子不高興 ....


 


 


 



腳踏車是市民  短程的交通工具


整間這樣賣很不錯


在台灣


就是整間賣  摩托車了


 


 


 



再轉進來


~~~~~


路邊的和尚


原來不是  只有  台灣有


日本也是有的


這景象 ......


哈哈  !!   倒是一樣 ~


 


 


 



說實在的


從剛剛   我會抱怨一堆


說穿了 ~~


就是  我肚子餓啦 !!


理智少了些


抱怨多了些


要消滅   只有一途   那就是 ......


找吃的去 !! ~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不疑有它


巷弄中的美食


最好 !!


~~~~


剛剛在這間外頭  徘徊了許久


老闆娘  出來招呼   我還是怯步了 ....


直到 !!


她們進去   我才提起勇氣


推開   暖簾


..................



 


 


 



帶位後


是坐在料理台前的  カウンター (吧台)


可以看到廚師正在料理



 


 


 



店內的空間並不大


但   很溫馨


日本西式的味道


所有的外套  包包  物品  有專人幫你服務看顧


這點很貼心


也不會弄丟


可以安心吃


~~~



 


 


 



メーニュ  上   看到這


當店人氣 NO.1


阿 !!   心動了   就是它了 ~~


 


 


 



看似簡單的  蛋包飯


可不簡單


飯  有加醬料炒過


蛋皮  軟嫩有汁


淋在上面的  蕃茄醬  並不是市售的味道


是經過店家自行熬煮過的特殊味道


很對味 ~


也 ....


很對胃 ~


那三支  裹麵包粉的牛肉炸


配上高麗菜  真是爽口


飯後的冰開水


是日本店家一層不變的     它是告訴我


清除口   將美味留在肚子裡


等待下次味蕾的相遇 !! ~


 


 


感謝老闆娘的帶位介紹    一餐的美食相遇


心中覺得又值得又溫馨


真是來對了 !! ~


 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 未完  續待 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