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1092_調整大小.JPG

很久以前 .....

曾在建築書上看過一棟 離川面很近的建築

當然 !!

當時笨笨的我根本也不在乎建築師是誰? (建築大師 安藤忠雄)

只在意那建築側邊平台緊貼著川水

平台上還有咖啡座

當時心中就竄起浪漫魂一把

好喜歡這樣的環境喔~

。。。

 

 

  CIMG1074_調整大小.JPG

然而 ....

時間久了  也早已經忘了

直到部落格開格  我才又有了另一視窗

看到了這棟存在心中 一直想親臨一訪的浪漫空間

而它就座落在日本京都  高瀨川

~~~~

 

 

CIMG1114_調整大小.JPG  

現在我人就在高瀨川旁

地圖清楚的標示著所站的現在地

~

就從四条往三条

沿著淺淺的川面走吧

!!!

 

 

CIMG1071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在多年後

雖然  也跑了京都幾趟  都沒讓我想起來

還多虧我在演歌歌曲中唱了多年五木寬的"高瀨舟"呢

!!

 

 

CIMG1072_調整大小.JPG  

直到 ......

不曉得哪位格友的櫻花紛飛伴川面的照片

才又讓我重拾記憶中那棟 TIME'S 的浪漫建築

~~~~

 

 

CIMG1073_調整大小.JPG  

此次

無論如何再也不能再錯過 親臨的機會了

握拳 ))))))

!!

 

 

CIMG1076_調整大小.JPG  

今日也是快晴的好日

午后散策  有種特別不一樣的心情

因為我沒讓想陪睡的周公跟

所以步伐格外輕快

哈哈

!!

 

 

CIMG1077_調整大小.JPG  

嘴裡還哼唱著歌呢!!

只是曲調是這首演歌 高瀨舟

雖與現代化的兩旁不搭調 也只是唱自己爽的

一路還被好友告誡

" 安靜點 壞了這環境的清幽 "

!!

 

 

CIMG1080_調整大小.JPG  

說的也對 !!

那就來說說正經的

~~

 

 

CIMG1079_調整大小.JPG  

當初  因為一旁的鴨川水流湍急不利載運

而挖了這條人工運河 是為了載運一些柴米油鹽而行成的

如今 ......

不用再靠它的運行

但 也保留它原來的淺川面風光

~~~

我只走一小段沒拍到它留置的船

它的船底因川面淺 所以跟一般船底是尖屁股不一樣

是平底的船喔

!!

 

 

CIMG1078_調整大小.JPG  

川旁已不復見昔日古代木構建築

因當地繁榮取而代之的是現代化的建築

兩旁商業賣店食店林立

也有不同的風光

~~~

 

 

CIMG1081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083_調整大小.JPG  

聽說 .....

在一旁櫻花盛開的季節

白天與夜晚的氣氛更加美麗浪漫

現在走踏的時節是秋季

櫻花樹沒掉落的葉 轉了紅也別有一番風味的喔

!!!

 

 

CIMG1085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086_調整大小.JPG

就在我嘀咕 怎麼還沒到的時間

左側的建築身影

讓我有了驚喜

會不會就是阿

!!!

 

 

  CIMG1087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是它 !!

真的讓我眼睛一亮

盼了多年就在眼前 如此興奮的心

" 澎澎采 "

 

 

CIMG1088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喊著跟書本看到的一樣ㄋㄟ

.........

好友一臉

你高興就好

!!

而我當然也不在乎他現在的心情

拿著相機狂拍去

........

 

 

CIMG1090_調整大小.JPG  

建設築座落在三條小橋旁

我是為了這棟來此

所以也就沒再繼續走下去了

盼有機會在不同時節再延續後半的浪漫

~~~

 

 

CIMG1091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092_調整大小.JPG  

一直也很想坐在這咖啡座喝上一杯咖啡時光

但是 .....

怎麼沒人讓我有點好奇

!!

 

 

CIMG1093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個景  這個點

它不算是一般觀光客的旅遊景點

但對於學建築的我

這樣的旅遊行程也算是額外的見學收穫喔

!!!

 

 

CIMG1094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095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096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097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098_調整大小.JPG  

看了樓層後

我也決定進去闖一下

~

我完全忘了好友在哪了

.......

 

 

CIMG1099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100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是有在營業的

只是我只看空間格局  商品我就沒興趣了

~~~~

 

 

CIMG1101_調整大小.JPG  

 

CIMG1103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CIMG1102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在我東拍西拍後

走到咖啡廳

才又讓我想起....

好友勒 !?

跑哪去了

!!

 

 

 

CIMG1108_調整大小.JPG  

想問他是否有興趣在此歇歇腿

喝一杯午后咖啡

只是到現在我還沒找到人阿

~~

 

 

CIMG1106_調整大小.JPG  

真要命 !!

有如水流  急死我了

~

 

 

CIMG1110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好在我出來後

他一直在在高瀨川橋旁

拍著他沒比較有興趣的川面

~

 

 

CIMG1113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們就沒再往二条的方向走了

往原路回走是還有目的的

~~

 

 

CIMG1111_調整大小.JPG  

對面有間豐臣秀次的墓

我們也就此略過

有興趣的倒是也可進來走走看看

~~~

 

 

CIMG1112_調整大小.JPG  

原川面回走

在這午后的斜陽裡  心中有著滿滿的喜悅

因為 ~

遇見盼望多年的

安藤忠雄

!!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未完續待 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