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GridLite_1554901975896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很享受

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

因為 ....

那就表示 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

!!

 

 

DSC_0367_調整大小.JPG  

進德北路算是我常騎來晨畫的一區

對面巷弄內更是

~~

照片中這一排

左右兩側我都畫過

這次把中間這棟補畫起來

~~

 

 

DSC_0371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三張雖沒有在圖面上接圖

不過 !!

能補起來也算是蠻有成就感的

~~

 

 

DSC_0373_調整大小.JPG  

以這張自己的檢討

我喜歡招牌 鐵門 攤車上影子的處理

影子的濃度是關鍵

這是這階段在摸索的

~~

 

 

DSC_0429_調整大小.JPG  

記得 ....

我騎來這邊有幾次

陰天 跟下午時段根本不適合

....

 

 

DSC_0430_調整大小.JPG  

冬天晨畫的陽光

是舒服的

也是正確的時段

~~

 

 

DSC_0433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張雖然不難畫

不過 !!

就是因為出門晚了些  又享受冬陽

也在認真試影子的顏色

摸著摸著

上工地的時間過頭了

果然 !! 師傅打電話來催人了

哈哈

~

 

 

DSC_0435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張真的差強人意

影子顏色也怪怪的

但我喜歡當日的氛圍

~

 

 

DSC_0446_調整大小.JPG  

巷口前

曾經大夥在那邊畫

巷內也曾畫聚閃團時畫過

~~

 

 

DSC_0449_調整大小.JPG  

而我當時

雖被這陽光所披上的影子所吸引

卻不敢動筆

原因是 ....

自己實力不夠也不敢在畫友面前畫

~~~

 

 

DSC_0450_調整大小.JPG  

結果 !!  自己來畫  也沒好到哪裡去

被一整片大樹嚇到亂撇

原本影子是我的重點

卻也顏色調不好

自暴自棄的亂塗一通

也嚇壞的自己

放上來嚇嚇你們

!

 

 

DSC_0488_調整大小.JPG  

ㄟ ~

我為什麼來后里 !?

來后里做什麼

!!

 

 

DSC_0489_調整大小.JPG  

對啦 !!  想起來了 ~

那日是星期日 不用回彰化老家

有找梅兒畫友要當地陪  結果她有事也未果

想說來堪堪景 那時節也想到泰安警察局賞櫻花

結果  也沒去成

!!

 

 

DSC_0492_調整大小.JPG  

就這樣附近繞繞看了幾個不錯的景可供大夥來小旅繪後

走了一小段

就在小7裡歇腳  喝個咖啡  畫個窗景畫

吃個附近的爌肉飯加綜合湯

就搭區間車回到台中了

但 !! 至少留下這獨自旅繪畫

讓我想起一小段美好時光

~~

 

 

DSC_0507_調整大小.JPG  

五權路與柳川東路四段

橋上的早市畫面

我也曾遲疑了一段時間不敢在晨畫中下筆

.......

終於 !!

在自己想過後的最適當時機

決定挑戰它了

~

 

 

DSC_0511_調整大小.JPG  

當初有想過兩側的樹是各一大片

該如何表現才好 !!

(樹 其實很難畫的  到目前我都還再挑戰嘗試階段)

 

 

DSC_0513_調整大小.JPG  

想想後既然重點並不是兩側的樹

那就輕輕帶過

把重點橋上市集人們表現出來就好

果然  思緒對了

也有我要的構圖

是我滿意的一張

還好沒有白吹冷風

哈哈

!!

 

 

DSC_0517_調整大小.JPG  

住家附近

北屯兒童公園  文昌東十二街這頭入口前

剛好也在四維國小旁

晨運的人也不少

~~

 

 

DSC_0518_調整大小.JPG  

為了不引起太多人注意

躲在角落是我常做的事

~~~

 

 

DSC_0520_調整大小.JPG  

可是 ....

越不想引人注意  反而事與願違

晨運加溜狗的大哥好奇圍觀不打緊  他的小狗對我更好奇

害我一陣雞皮疙瘩爬滿身

他們總是好奇的問

為什麼要畫這麼舊的房子阿

畫這個要幹麻 !  屋主請你畫的嗎 !

反正畫久了  問久了

也就一套SOP回他

~~

 

 

DSC_0522_調整大小.JPG  

還好 !  觀看了一陣子

該問也問完了  我回答也回完了

他就會說那你加油

也會對他的小狗狗說

來~ 爸爸帶你去尿尿 散散步

~~~

哈哈

~

 

 

DSC_0527_調整大小.JPG  

五權路靠近公園路這頭

對面的食堂

我覺得對初學速寫者應該挺適合的

因為 !! 它不難

~

 

 

DSC_0528_調整大小.JPG  

但 !! 我為什麼現在才來

可是 !! .....

看似越簡單  其實它更難

我構完圖後 覺得這張畫的好醜喔

是想收攤回家的

~~

 

 

DSC_0532_調整大小.JPG  

結果 !!  理髮店老闆一來看我在畫

熱情的打招呼 還要端茶請我

聊天中從圖面落款簽名  聊到互猜年紀

有了上次猜錯調頭而走的阿婆經驗後

果然猜年輕一點大家都高興

再進階聊到他騎樓前所種的植物花草

等......

 

 

DSC_0534_調整大小.JPG  

看來不收攤不行了

這樣下去理髮店老闆可能會請我吃午餐

或順便幫我剪個頭髮

!!

還好 ~ 此時救星來了

一位阿婆來找他跟他老婆後

我才得以脫身

還是趕快收一收拍個照走人

~

這人情味是台灣特有的  離開後.....

其實 我的心裡是暖暖的

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