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GridLite_1549609560752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很享受

這些作品不成熟的過程

因為 ....

那就表示  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

!!

 

 

DSC_9994_調整大小.JPG  

吉利市場

就在住家附近北屯兒童公園旁

它  不大

卻是每天早上熱鬧著

.....

 

 

DSC_9995_調整大小.JPG  

選擇來畫它

其實有一部份是要訓練自己的膽量

~

 

 

DSC_9996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裡的早市有一特色

就是真的很早就收攤

就是因為這樣

在我擺出陣仗畫  到畫完不到1.5小時

約早上9:30 它們已經收攤的差不多了

......

 

 

DSC_9999_調整大小.JPG  

畫完在拍對照圖時

對面賣菜的阿伯從一開始就有在注意我

直到他走過來看

他說  原來你在畫圖喔 !

他指著圖說  我也剛好指著圖也說

他 : 那是我嗎 ?

我 : 我畫了你

結果 !! 我們大笑了幾聲

他說有像 但變年輕了

他也叫他老婆來看

她說 : 阮ㄤ那無架煙斗啦 !~

哈哈哈<--- 他老婆的燦笑聲

~

這是畫圖中  他們快樂  我也很快樂的時刻

~~~~

 

 

DSC_0091_調整大小.JPG  

松竹寺後巷中

我來過幾次

巷弄中的阿婆可注意到我前些日子的出現了

!!!!

 

 

DSC_0093_調整大小.JPG  

她一來就問我說前些天你也來看房子

你是要買嗎 !?

為什麼要畫它 !?

我說  我是畫好玩的

阿婆說 : 甘安捏 !!

我很肯定的說是 畫好玩的

~

 

 

DSC_0097_調整大小.JPG  

接下來她可沒在客氣的自捧說

你可別看我雖不會畫  但我可會看圖喔

阿婆指著我的圖  接著說

你前面的樹跟門畫的很明顯  後面的樹就淡掉

很好看

你說我說的對不對 !!

我只能說對

不過阿婆確實說的對  也不能小看阿婆的鑑賞能力

~~~

 

 

DSC_0100_調整大小.JPG  

阿婆洋洋得意的接著問

你看我這樣  你猜我幾歲 !!?

完了 !! 猜歲數是最可怕的事  一般人喜歡讓人猜歲數少

我看了一下阿婆

滿頭白髮可能比我老爸多幾歲吧!

我也不猶豫的講出 快 " 80 " 歲吧!

阿婆說她 75歲

然後一臉不悅的就調頭走人了

.....

糟糕 !! 我猜錯了

哈哈

!!

 

 

DSC_0106_調整大小.JPG  

那陣子我剛學會手縫的手帳本

所以

很常帶著出門  走到哪 畫到哪

~~

 

 

DSC_0107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是出來買早餐果醬食品行旁的小景

覺得這種生活速寫就該如此

身旁的小景小物

只要用心觀察  就會發現它的美

記錄也該如此自然的

~~~

 

 

 

DSC_0128_調整大小.JPG  

晨畫

說穿了是給自己  早睡早起的好理由

對身體好  我也不確定

總之

晨型是我的生活模式

也不影響接下來每天的日常

何樂而不為

~

 

 

DSC_0129_調整大小.JPG  

剛好在校園旁

不會曬到太陽  也不會有人吵

畫畫路邊的小景

是早上晨畫的愜意

~

 

 

DSC_0132_調整大小.JPG  

大大的吃

害我一早吃完早餐沒多久

我就想著  中午要吃什麼了

哈哈

~~

 

 

DSC_0134_調整大小.JPG  

喜歡這種小景小品

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

但! 這就是速寫者自己的日常觀察紀錄

~~~

 

 

DSC_0137_調整大小.JPG  

對於畫中式屋瓦造型

身為初學者的我  是有點難下手的

~~

 

 

DSC_0139_調整大小.JPG  

而又剛好 屋瓦綠  樹也綠

那就更難了

我真的是搬石頭砸自己阿.....

 

 

DSC_0142_調整大小.JPG  

但 !!

總是個挑戰

那就後面屋瓦顏色變淡

前區綠樹留白

側邊樹叢改個對比色吧

才不會整片綠

~~

 

 

DSC_0332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巷弄在畫友帶我來過後

這是私下再來尋景時

發現了不同角度的美

~~

 

 

DSC_0333_調整大小.JPG  

這裡不適合晨畫

所以

我找個下午時間來場午后開畫

~~

 

 

DSC_0335_調整大小.JPG  

午后場

我通常會備著咖啡當伴

享受邊畫邊喝咖啡的愜意感

知道  不見得畫的好

就喜歡這份難得午后與咖啡與畫的相處感

~~

 

 

DSC_0338_調整大小.JPG  

但是 !!

巷弄歸巷弄

剛好是黃昏市場附近

買菜的婆媽還蠻多的從我旁邊經過

會好奇的停下看幾眼

但不多談

我想可能是要快快買回去下廚吧 !!

~~

 

 

DSC_0357_調整大小.JPG  

有點冷的早上 尤其是冬天

寒冷成了我晨畫的是否要出門的心理戰

!!

 

 

DSC_0358_調整大小.JPG  

能兩全的

就是不要騎太遠

住家附近逛逛  決定就停下畫

~~

 

 

DSC_0362_調整大小.JPG  

有時候先不管好壞

練練手感  練練構圖  練練上色的堆疊

是自我修練的一環

希望下回能更精進  是給自己的期許

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