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住的地方後面有一個早市  但人潮不多....


原本擔心找不到我要的  奇ㄚ~


沒想到還有ㄋㄟ ~~~ よかった !


蝦兵蟹將  是今天的主題  就由蟹將軍打先鋒吧 !


 



不用我多說  大家都麻知道  秋天是吃蟹的好時機 ~~  / 上得時 /.....


大閘蟹~ 嗯~~   怎麼可能買得下手  可能想買也買不到


再說也可能違背  省錢料理  的衷旨...


三點花蟹  是我這次尋找的標的~~


蟹將軍  我就先介紹你吧 !!!


 


 


 



依母親大人的傳承經驗  蟹肚  要朝上  這樣蟹膏才不會溢出來~


蔥段  薑片擺上  淋點米酒  可灑一點鹽巴~~


大火水滾放上加蓋 15 分鐘~~


然後  只要等時間到即可~~


 


 



時間一下子  咻~~ 就到了...


將~將~~將~~~)))))  完成了耶 !   紅通通的 很可口  口水快要流下來了啦~~


 


 



蟹膏  滿滿的好誘人ㄛ ~~


花了160元  好值得喔.........


 


 



趕快來嘗一口  歐~~  你看看  蟹黃是一整塊的呦~~


太  消魂 了......  真的   真的 非常好吃  很鮮甜~~


奇ㄚ~~  太棒了 ..  あいしてる !!!


真的~ / ㄜ樂ㄚ會搭舌/~~  呀~ 呼~~


不起  轉圈圈  是不行的~~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蝦兵  們 ~~  換你們出場了.....



活蝦當然是好  但對於常常一個人用餐的我


活蝦似乎有點不方便且也太貴...


所以我選擇冷凍蝦  (全聯  買的 價錢約90元)較經濟~~


 


 



這次我選擇料理的是  胡椒蝦


這包香料包也很便宜 35 元  可以用很多次~~


 


 



煮法  非常簡單~~


一樣爆香的步驟  加米酒去腥煮熟


在快收乾前  椒鹽香料  酌量加入拌勻  即可~~


 


 



盛盤嘍 !!!  鮮甜可口~


省錢料理大公開  兩道料理可試看看~


很值得 ~~  尤其是在這個秋天的季節  不仿試試 ?!!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宗諭(さとし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